洄尔

故事很俗套,谢谢你们喜欢

你说上升或下坠【航禹】

安于现状航×富家少爷禹

炮友转正‖ABO

🈲在文中找三观

🈲上升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帘洒进来,窗帘不遮光,张泽禹慢慢的就被照醒了,刚动了一下,环在腰上的手就紧了紧,身后的人梦呓一般:“乖,别动,再睡会。”


张泽禹要揉眼睛的手顿在半空中,接着转过身去往左航怀里蹭了蹭,把脸埋在他的胸口,汲取着左航独特的烟草味的信息素。


左航的手在张泽禹柔顺的头发上揉了几下便没了动作,张泽禹知道,他这又是睡过去了。


他们昨晚折腾到很晚才结束,他睡觉又轻,太阳一照就能醒,现在埋在左航怀里,安心的不行,便也沉沉睡去。


他和左航是炮友关系,按理说他一个富家少爷要什么样的没有,没必要近十年都耗在左航身上,左航脾气不好,抽烟喝酒打架一样不落,每天吊儿郎当的没个正形,靠经营一家酒吧度日,但是张泽禹就是喜欢他,喜欢的不得了,为了左航不止一次的跟父母吵架,不止一次的离家出走,后来他年纪轻轻步入社会,做出了一番成绩,父母也便随他去了。


左航是他的学长,从高中到大学一直都是,高中的左航很受欢迎,凭着那张脸还有那个痞痞的气质,身边的人就没断过,张泽禹也是那个时候喜欢他的,那时的左航成绩一般,年级中上游,张泽禹则是在中下游徘徊,后来左航高考毕业上了大学,他为了和左航考一个大学,开始发奋学习,早上五点起床,晚上学到十二点,一点一点把成绩追了上去,如愿和左航在大学里见面。


左航在大学是学生会的,张泽禹也追着他去了那个部门,左航看到他后第一句就是:“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


张泽禹当时很兴奋,他没想到左航对他有印象,于是他连忙点头:“是的,我们一个高中的。”


“这样啊。”当时左航笑了笑。


从那之后他们便熟络起来,两个人第一次是学生会成员的聚餐上,左航喝醉了,张泽禹把他送回家,第二天一早就确立了炮友关系,当时张泽禹还很伤心,想质问昨晚为什么不喜欢他还要吻他,还要折腾他到大半夜,但还是没能问出口,他想留在左航身边,无论以哪种身份。


这一留,就留到现在。


临近十点的时候张泽禹才醒,身边的枕头已经凉了,他洗漱完走出去后,左航只穿了一个裤子在厨房做饭,精壮的上身透过透明的玻璃门被张泽禹看的一清二楚,肩胛骨上还有几道抓痕,那是张泽禹在昨晚留下的。


张泽禹打开门走进去,从后面环住左航的腰,脸贴在左航的背上。


左航把盖子盖在锅上,转回身捧着张泽禹的脸亲了一口:“草莓味?”


“嗯。”张泽禹点点头,“你什么时候买的?”


“昨天,给你买的,你不是总说薄荷味的太凉了?”左航昨天去超市买烟,鬼使神差的就走到卖牙膏的货架,想起来张泽禹总跟他嘟囔薄荷味牙膏凉,他就在水果味儿童牙膏那看了半天,最后买了一支草莓味的,拿在手里还觉得稀奇,小孩子用的东西怎么能那么可爱,可爱的东西怎么能那么衬张泽禹。


“你做的什么饭啊?”张泽禹勾着头去看左航身后的锅。


“给你煮的粥。”左航揉了揉张泽禹的头发,把他往厨房外面推,“去坐一会,马上就能吃饭了。”


吃饭的时候,张泽禹突然想起了什么:“啊对,我朋友要移民了,他在南恩路那边有一个店面,你要不要考虑给酒吧开个分店,我可以联系他。”


左航喝汤的动作顿了顿,半晌,他摇了摇头笑道:“不考虑,一个就够了,店多了累人。”


他一向喜欢自由,所以毕业后没有进入正经单位工作,而是借钱开了家酒吧,这些年酒吧的收入不错,他也就把钱一点一点还完了,现在交完店面租金,发完员工工资,还有一些零碎的东西,正好够他生活的,这对于他来说就是他想要的日子。


张泽禹没放在心上,也没过多过问,他知道左航什么性子,所以不会给左航太多的束缚,两个人之间唯一的约束就是他们之前说过的炮友合约。


饭后张泽禹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左航就躺在他腿上翘着二郎腿玩手机,中途张泽禹接了个电话,左航看着阳台那个背影,有点恍惚,这几天张泽禹天天跑来他家,无论会不会发生关系,他们都一起睡觉一起吃饭,这让他产生了点一起生活很久的错觉。


张泽禹打完电话后朝左航撇了撇嘴:“我爸让我回家一趟。”


“要我送你么?”


张泽禹点点头。


左航起身回房间套了件白T,随便换了双白色运动鞋,拿着车钥匙站在门口朝愣在原地的张泽禹招手:“走啊,愣着干嘛。”


张泽禹跑过去,搂着左航脖子狠狠亲了一口,左航这身衣服让张泽禹产生了回到高中的错觉,其实左航不过二十六的年纪,平日里却总是懒散的样子,明明正值青春,他却好像缺了点这个年纪该有的活力。


“哥,你好帅啊。”


左航哼笑两声,捏了捏张泽禹的脸:“赶紧走吧,别花痴啊。”


张家老宅坐落在郊区,那里遍地都是豪车别墅,环境也一级好,走不了几步就是一片人工湖和奢侈品商场,人流量不多,算是求个清净,左航开了三十几分钟的车才把张泽禹送到,车停稳了,他把张泽禹的安全带打开:“今天要是回……今天要是去我那就给我打电话,我来接你。”


“回家”两个词差点脱口而出,还好左航及时打住,他是他的家,不是张泽禹的,也不是他们的,他应该清楚,也应该记得。


“好。”


张泽禹下车后左航就离开了,车窗外的风景一闪而过,马路上车流量渐渐变多,左航知道,他在接近市区,接近属于他的世界,以他的性格,懒散,没有上进心,他本不该来到富人区故意刺激自己,可是今天还是选择来送张泽禹,他是要警醒自己,他和张泽禹的差距有多大,他们根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他不能对张泽禹产生不该产生的情愫。


习惯是最可怕的东西,他承认这么些年过去,他已经习惯了张泽禹的存在,可是他也在时刻让自己做好张泽禹会随时离开的准备,张泽禹是一个优秀的omega,信息素顶级不说,人长的也好,事业有成,年少有为,在这个alpha称霸的世界里,张泽禹作为一个omega,可以争得一席之地,这样的天之骄子,不该和他这么一个安于现状的人在一起很久。


如果说大学期间,他还心安理得的接受张泽禹在他身边呆着,那么现在,到了本该成家立业的年纪,他就该慢慢的将张泽禹推开,让张泽禹回到属于他自己的世界。


张泽禹回到张家后的一连几天都没再联系左航,左航也依稀能猜出来张泽禹为什么不联系他,作为商人世家,利益在首位,而壮大利益的方式其中之一就是联姻,张家已经宽限了张泽禹太多年让张泽禹去放肆,现在确实该让张泽禹收心,好好回报张家对他的生育之恩了。


约莫一个周过去,张泽禹终于联系了他,他们约在一个咖啡厅见面,左航站在落地镜前,看着精心搭配好的衣服,自嘲的笑了笑,他在张泽禹面前完全可以没有形象,可是今天他却把自己好好收拾了一番,不出所料的话,他和张泽禹在今天将会是最后一次见面。


咖啡厅内的装潢很静雅,熏香一闻就知道是高级货,左航不是很喜欢来这种地方,会让他觉得不自在,可这种地方无疑是谈话场地的最好选择,不能大声喧哗的环境会让他们静下心好好聊一聊,无论是合作还是日常,在这种情况下,他们都能保持冷静。


张泽禹的脸色很不好,透着疲态,黑眼圈也重了不少,仅仅是一个星期,脸就小了一圈。


左航落座后,两个人沉默半晌,左航用指腹摩挲这咖啡杯,杯子的纹理是浅浅的细痕,上面点缀着小小的黑点子,格外好看,他却没心思去细细欣赏。


“左航。”


左航抬起眼,看着张泽禹。


“我们谈恋爱吧。”


左航摸着杯子的手顿了一下,故作轻松的挑了挑眉,笑道:“你忘了我们当初说过什么了?”


“只做不爱。”张泽禹怅然若失的点点头,眼里挂上一抹祈求,“可是真的不能试试么?只是谈个恋爱,和之前无差。”


“有差别的,张泽禹,如果我们是炮友,我不需要对你负责,对么?可是如果我们谈恋爱,那我就要对你负责,你觉得,我是能对你负责的那种人么?”左航两腿交叠在一起,上身往后靠在椅背上,“你应该明白的,除了性,我给不了你别的东西。”


张泽禹垂下头去,心脏好像被划开了一道口子,如果他现在十五岁,在初见左航的年纪,那么他可以再耗费一个十年去追随左航,可是他现在二十五岁,十年后三十五岁,再十年四十五岁,他的一生能有几个十年?


上次回家后,爸爸在桌子上放置着几张照片,各个都是顶级alpha,各个都是事业有成的青年才俊,他们无一不家大业大,和张家用古话说就是门当户对,他本想拒绝,可是爸爸打断了他。


“如果你现在十八,告诉我你不想考虑婚事,那么我不会强迫你,因为你还年轻,你还没玩够,可是现在你已经二十五了,爸爸没耐心再任你放纵七年,你跟我说你喜欢一个人喜欢十年,那么现在我问你,这十年,他给你了什么?如果你们现在在谈恋爱,爸爸可以拒绝外界联姻的意愿,也可以接受他,可是你们没有,小禹,你是一个omega,当初是你一再坚持他会对你好我才放任你们去相处,可是他对你好么?你张泽禹,张家独自,从小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张家大少爷,在他那至今连个名分都没有,你还想替他狡辩什么?”


爸爸的语气平淡,好像在说今天吃什么,可是却字字诛心,让他无话可说,无言反驳,他一意孤行十年,不是没有想要过名分,可是他不敢,他怕左航离他而去,他一直活在他为他自己构建的乌托邦里,蒙着眼不去看现实,可到了年纪,变有人把他强硬的拉回现实,让他眼睁睁看着,血淋淋受着。


最终他也是沉默,爸爸让他冷静几天好好想想,他也想了,也尝试着去和那些alpha接触,可是他满脑子都是左航,左航对他笑的样子,左航给他做饭的样子,左航工作的样子,他放不下,也忘不掉,最终他说服爸爸也说服自己,尝试着去挽留左航,挽留他的十年。


“我……”张泽禹的声音颤抖的不成样子,左航那些话远比他爸那些话更有杀伤力。


“行了,张泽禹,一些话我以为不用告诉你你就明白,可现在看来你好像……不是很明白。”左航调整了一下姿势,支起胳膊撑着下巴,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之前不是,现在不是,以后也不会是,我就是这种人,没有责任心,没有道德感,没有上进心,安于现状,这样的我,什么都给不了你。”


“我不怕。”张泽禹抬起头,眼里蓄满了泪水,直直的盯着左航,“我可以什么都不要,只要你爱我,我也爱你。”


左航避开他的眼神,强压着心里的痛,冷笑道:“爱是最不值钱的东西,爱随时都可以消失,你二十五岁了,怎么还在幻想爱情?”


张泽禹深吸一口气,想要让自己冷静下来,那口气却卡在喉咙里咽不下去,让他几乎要窒息,他的十年在一点点分崩离析,碎成渣子让他咽进肚子里。


半晌,张泽禹呼出一口气:“左航,在我这里,爱永远最值钱,那是我最珍贵的东西。”


“因为你什么都不缺,少爷,你从小到大要什么有什么,你缺过什么么?”


“是,我什么都不缺。”张泽禹点点头,“就是因为那些东西我伸手就会有,所以它们在我这里什么都不是,但是我有对于我来说很珍贵的东西,我把它已经给你了,不管你要不要,就算是我强塞给你的,你也已经拥有了,哪怕在你这里不值钱,你也拿到手了。”


离开之前,张泽禹留下一句话:“左航,我还是那句话,我可以什么都不要,只要有你,对于我来说就够了,这句话永远有效,还有,我要订婚了,在下个月,如果你……接受我,就联系我吧。”


张泽禹离开之后,左航呆在原地,久久未动,他和张泽禹厮混的日子彻底结束了,他有点后悔,不是后悔拒绝了张泽禹,而是后悔开始这段关系,他早该知道的,会有这么一天,如果关系未曾开始,张泽禹也不至于红着眼看着他。


过去的几年间,别人都说在他和张泽禹中,是他站主导地位,实则不然,他们俩之间,一直都是张泽禹在决定这段感情什么时候会结束,而他则是在习惯接受张泽禹会离开这个事实。


他深知他给不了张泽禹好的生活,因为张泽禹原本的生活就是在顶端,是他达不到的,何提超越,张泽禹跟他在一起,无论是恋爱也好,结婚也罢,无疑都是在抛弃宽广的原野来奔向他的一亩三分地。


这段感情维持那么几年,确实也该结束了,他应该放手,让张泽禹去回归属于张泽禹的世界,至于爱不爱的,一个人不在身边,就算惦记又能惦记几年?比起短暂的爱,张泽禹更应该活在要什么有什么的世界里。


他拥有张泽禹的时候对他好,不再拥有的时候祝他更好,这就够了。


他们之间的结局,就应该是不再耽误,然后相忘于江湖。


左航叹口气,起身回到空荡荡的家,浴室里那管草莓味的牙膏还有张泽禹的洗漱用品他没扔,只是收了起来,放在储藏柜最里面。


浑浑噩噩的过了三天,这天晚上,左航接到了张泽禹的电话,他被铃声吵醒,迷迷糊糊的看着来电显示上的“泽禹”,猛地就清醒了,铃声响了半天,他没有接,而是去浴室洗了把脸,刚出来,铃声再一次响起,这次他没能控制住,接了,那边传来一个陌生的声音。


“您好,是左航先生么?”


“我是。”


“很抱歉打扰到您,您的朋友喝醉了,您能来接一下他么?”


左航顿了顿,生硬的说道:“你联系别人吧。”


“他的通讯录上只有您一个人。”


后面说了什么左航已经忘了,他只记得他鞋都没换就跑下楼,按着手机上发来的定位一路赶到酒吧,张泽禹一个人在卡座上坐着,桌子上满是空酒杯,身边站着一个beta服务生,服务生见到他跟见到救星一样。


他把张泽禹带回了家,给张泽禹擦拭身体的时候张泽禹迷迷糊糊的抱着他的脖子。


“左航……”


“我在。”


“左航……”


“我在,乖,别乱动,给你擦擦。”


“左航。”张泽禹抱着左航的脖子不撒手,“你来接我了么?”


“是,我来接你了。”左航无奈的把热毛巾放回盆里,手支在张泽禹头侧保持平衡。


“左航,我不想跟陌生人订婚,我都,都不认识他,我也不喜欢他。”张泽禹也不管左航回不回话,就自顾自的说,语言毫无逻辑,“我不结婚,我什么都不要,要你,我们,我们结婚。”


左航轻柔的用手把张泽禹的碎发理了理,一些汗湿粘在额头上的被他一根一根挑开,张泽禹自己呢喃一会就睡着了,搂着左航脖子的胳膊也垂了下去,脖子上一轻,左航的心也随着空空的,他在张泽禹嘴上烙下一吻,重新打湿毛巾开始给张泽禹擦伤。


忙完一切后已经过去一个小时了,左航坐在床边静静的看着张泽禹,脑子里一直是张泽禹刚刚的那几句话,末了,他拿起手机站起身,朝客厅走去。


“喂,阿城,是我,前几天你跟我说的那个店面现在有下家了么?”


“没有啊航哥,怎么啦?”


“你帮我跟那个老板说一声,我打算盘下来,问问他什么时候有时间见一面,我们好好商量商量。”


“你不是前几天还说不打算开分店么?”


左航笑了笑:“出了点变故,打算多赚点钱养家。”


“成啊,我明儿就给你联系,明天上午你们就能见面。”


“谢了,阿城。”


“嗐,你跟我客气什么。”


挂了电话后,左航转身环视这间房子,两室一厅,对于他和张泽禹来说可能有点小,过段时间分店稳定下来就换一套大一点的,沙发也要换一套新的,茶几换成张泽禹喜欢的白色。


他突然就不想松开张泽禹的手了。


第二天中午,张泽禹才醒,身下是柔软的床铺,他猛地弹座起来观察四周,看到熟悉的布局后松了一口气,可是看着卧室门,他却怎么都迈不出去脚,在心里做了半天的思想准备,打开门,客厅一个人都没有,他想,他刚刚在想什么,在想怎么面对左航么?明明左航连家都不在。


门对面的墙上粘了一个便利贴,是左航的字迹“电饭煲里有粥,头疼的话就再休息会。”


他把纸条揭下来,叠了叠放在口袋里就走了。


左航谈完合同已然是下午了,他不知道张泽禹还在不在家,忐忑的打开门后屋内一片昏暗,张泽禹不在,他又走到厨房,锅里的粥一点没少,他想,张泽禹可能还在生他的气。


两个人又断了联系,左航每天忙的脚不沾地,到处奔波,累的回家倒头就睡,饭也是挤时间吃的,即使这样,他每天也觉得挺开心的,这是他第一次为了一个人去努力,也是第一次想和一个人拥有一个家庭。


忙完一切后,左航又开始纠结,他不知道该怎么出现在张泽禹面前,也不知道该怎么去跟张泽禹恢复联系,之前那些人跟他断了就断了,他从来没主动回头联系过谁,一点经验都没有。


时间一天天逼近张泽禹订婚的日子,左航每天都开着车到张家老宅楼下,坐在车里静静的看着张泽禹卧室的方向,等天微微亮再回家。


这天,他照旧到老位置坐在车里看着张泽禹卧室的窗户,今天关灯关的格外早,他点了一根烟,降下车窗静静抽着,过了没多久,他听到张家大门打开的声音,寻声看过去是张泽禹,拎着一个大箱子正在悄咪咪的关门,他没有多想,就打开车下去,张泽禹看到他明显愣了。


“左航?你怎么在这?”


“我……你怎么出来了?”


张泽禹掂着箱子走近他:“离家出走,逃婚,你呢?”


“我……接你回家?”


张泽禹眼眶一热,冲上前搂住左航的脖子。


左航轻轻的抚上他的背:“我……我这几天开了个分店,已经差不多稳定下来了,应该养的起你,你愿不愿意跟我委屈一下?”


“烦死人了左航,你烦死人了。”张泽禹哽咽的说着,泪一滴一滴的落在左航肩膀上。


车行驶在路上,这次是回家的路,张泽禹坐在副驾驶上一直侧着身盯着左航,就好像生怕人跑了一样。


“别看了……”左航无奈的开口。


“我感觉我像做梦一样。”张泽禹伸手掐了一下左航的大腿,“疼么?”


“挺疼的。”左航顿了顿,“万一今天我没来,你怎么办。”


“我拖我朋友在外面找了个房子,我爸要是开除我我就去打工,然后慢慢追你。”


左航哽住了,没说话,半天,他把车停在路边,安全带一解就凑过去吻住了张泽禹的嘴唇,慢慢的,一抹咸涩在口腔化开,张泽禹怔愣的后撤,看着左航:“你……哭什么?”


左航没说话,按着张泽禹的脖子又把他按了回来,最后轻咬了一下张泽禹的下嘴唇,把张泽禹按进怀里。


左航的声音有些沙哑,但格外好听——


——“张泽禹,我爱你。”




——END.


最近偏爱混蛋文学。


彩蛋是见家长。

评论(318)

热度(5744)

  1. 共2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