洄尔

故事很俗套,谢谢你们喜欢

头狼【极禹】28

特种部队体裁

教官×学员

非专业人员不保证专业知识绝对正确

🈲上升

 

 



 

 

深夜,浴室的灯大亮,隔间里却空无一人,二十几个人齐刷刷的围在一起站着,中间几个人被圈在里面,几个盆整齐的排成一排,里面满是泡沫,分别是林子豪不同的衣服,两个背心,两个短裤,作训服短袖,作训服外套,作训服裤子,袜子,都在里面泡着,原本只是张泽禹和陆晨风一合计,两个人帮行动不便的林子豪把衣服洗了,谁知道剩下的人听到他们的打算后,非要帮他们分担,没抢到活的就在一边干站着精神陪伴,留下三三两两的人去医务室陪着林子豪说会话。

 

没多久,去医务室的几个人就回来了,跑到浴室找他们。

 

“肿成猪蹄了。”

“那惨状,要不是知道是软组织挫伤,我还以为他骨折了。”

“刚刚还在那抱着扬哥撒娇呢,哭唧唧的。”

 

突然有人打趣着提了一嘴:“诶,小宝,你不去看看你那小娇妻?念叨你呢。”

 

张泽禹哼笑两声,手上洗衣服的动作不见停,歪着头说道:“念叨吧,不去看他,该长大了。”

 

“也是。”那人笑道,“天天跟个没断奶的小娃娃一样,磨人。”

 

“那是咱都在这呢,你把他扔陌生人堆里,他绝对不哼唧。”陆晨风活动了一下酸痛的肩膀,往那人脸上抹了一把泡沫,那人笑骂着捶了一下他的肩膀:“操,袭击我。”

 

“行了行了。”朱志鑫叫停,“赶紧洗完睡觉,一会儿King过来逮我们。”

 

如果知道张极下一秒就阴着脸推门进来,朱志鑫绝对会给自己一巴掌骂自己乌鸦嘴,或者时光倒流,让他把那句话咽回肚子里。

 

“开party呢?”张极斜倚在门框上,“今天是没累着你们?不是一个个负重越野完要死不活的人了?”他的目光凛冽,扫视在每一个人身上,宛如一把刀子刺进去,让刚刚还在放松说笑的几个人一个个的动都不敢动。

 

张极拨开外围的人走进去,到张泽禹旁边,看了他一眼,又把视线转移到那盆水上,他把袖子撸起来,手伸进去捞起衣物,对着张泽禹冷笑到:“给你们小豪豪洗衣服呢?”

 

他又把衣服砸进去,溅起的泡沫飞到张泽禹脸上,张泽禹淡然的看着他一声不吭,张极突然心里一阵紧缩,把视线移开,重新看向众人:“他是断了手脚?需要你们帮他洗衣服?一个个闲着没事干了这么勤快?都乐意洗是吧。”

 

没人敢吱声回张极的话,他们确实违纪了,原本洗完澡后应该赶紧回到寝室,他们却在这里谈笑。

 

张极按下耳麦,对那头说道:“饺子,让大家把脏衣服换下来,给我抱到学员浴室门口,准备几袋洗衣粉,哦对,把我椅子上挂着的那堆刚换下来的衣服一起送过来。”

 

指导室里的左航为这条突如其来的指令感到疑惑,放下手里的扑克牌,对几个看着他的人说:“张极让我们换衣服,把脏衣服送到学院浴室。”

 

张峻豪搭腔道:“他犯什么病?”

 

左航无辜的耸了耸肩,表示他也不知道原因,一行人只能按照张极说的,回到寝室换下穿了一天,满是汗味和尘土的作训服,挂在臂弯处走向学院浴室,浴室门口整齐的站了一排人,每个人都是穿着背心短裤,标准的跨立姿势,脚前放着一个盆。

 

张极朝他们招招手,指着盆子:“今天有人帮你们洗衣服了,来,一件衣服一个盆,往里放”

 

他接过余宇涵递来的衣服,往张泽禹盆里一扔:“你不是乐意洗么?给我洗干净。”

 

张泽禹突然意味不明的笑了两声,蹲下身去开始给张极洗衣服,他在今天其实有那么一瞬间觉得张极是个好人,并不是因为林子豪跟他关系好,被张极留下让他觉得张极是个好人,而是因为当在医务室听到林子豪说张极给他半个月时间让他养病的时候,他觉得张极还是有人性的,至少不会让别人一个多月以来拼命的坚持和努力作废,就凭这点,张极在他心里也能缓刑。

 

但今晚,就现在,张极是纯属旧疾复发,又开始毫无人性,毫不讲理的压榨。

 

作训服的面料很粗糙,洗衣粉在皮肤上刮擦,刺的张泽禹手疼,他是在来到这里后才经历人生中第一次手洗大件衣物,之前哪怕是去国外留学,他自己在校外住,第一件置办的也是洗衣机,更不要说回国后走上岗位,医院本来就忙,他回到家都是把衣服胡乱的往洗衣机里一塞,甚至连袜子和贴身内裤都有专属的小型洗衣机和洗衣液,来到这给自己洗洗衣服就算了,还要给张极洗衣服,张泽禹恨不得抓一把洗衣粉塞张极嘴里让张极吐泡泡。

 

“好好洗,洗干净,需要换水的自行换水。”张极在学员面前来回走动,手背在身后,好不悠闲,“现在是晚上十二点四十六分,我看你们能不能在一点之前睡上觉。”

 

左航走到张极身边,拽住他:“你又犯什么病?”

 

“呵。”张极笑了笑,“该睡觉了不睡觉,在浴室给林子豪洗衣服。”

 

“让他们洗呗,洗个衣服,又没炸基地。”左航是真的觉得张极这两天有点不正常,脑子里不知道装了什么东西,一些行为让他们自己人都无法理解。

 

“啧。”张极不耐烦起来,“他们不睡觉,给林子豪洗衣服。”

 

“林子豪现在一动不能动,你能把他架过来让他洗?再说了,他们团结不好么?总比你当初跟张峻豪强,闲着没事就打,违纪违的上天。”

 

“说我干嘛,我听到了啊。”张峻豪在一旁喊到,“往事不要再提。”

 

张极陷入沉思,最后自暴自弃的一摆手,交代左航让他在这里看着他们洗衣服,自己回了指导室郁闷,他就是不爽,刚开始以为他们在浴室玩闹,抱着警告的心态去给他们吵一顿就放人的,没想到看到了一群人围在一起给林子豪洗衣服,其实看到这他的目的也没什么变化,直到走进去看着张泽禹面前的盆里放着林子豪睡觉穿的背心,那一刻,一股无名火突然就冒了上来。

 

关键是这股子无名火他自己都不知道升起的缘由,在脑子里搜索了一圈,除了一些军用知识,再也没有别的东西出现,他烦躁的揉了把头发,用手机打开百度搜索,出来的答案让他大跌眼镜,吃醋两个字明晃晃的刺进他眼里。

 

“我靠——”张极睁大眼睛,木讷的把手机扔在桌子上,他纵使再怎么没有接触过感情,好歹什么是喜欢,什么是爱,什么是吃醋他还是知道意思的,但也仅限于知道这些词的释义。

 

挣扎半晌,他选择不相信百度,在列表里找了半晌,找到几个谈过恋爱的哥们,挨个给他们发过去:“兄弟,吃醋什么感觉?”

 

——“吃醋?你问这个干嘛?”

——“我给你举个例子吧,就上次我去接我媳妇儿下班,看见他跟一个男的说说笑笑从办公楼里走出来,我当场就想冲上去把那男的打一顿。”

——“哥们儿,你问对人了,我他妈八百年没谈过对象了,别说吃醋,喜欢是什么感觉我都忘了,要不我给你讲讲最近的股票市场?”

——“被盗号了?这位兄弟,我劝你金盆洗手,号主是一个特种兵,你别挑战他。”

——“张公子怎么有这般雅兴?我他妈要把你这句话分享到咱那一堆儿的群里,让他们好好嘲笑你。”

——“嘶,让我想想啊,大概就是你看到你喜欢的人对别人好,你不开心吧,反正就是会有一种危机感。”

 

张极看着五花八门的答案一一回应。

 

——“就问问,没啥事。”

——“谢了兄弟,有空请你吃饭。”

——“你还是换个人讲吧,不感兴趣。”

——“……”

——“你最好在我放假的时候藏到国外去。”

——“谢了兄弟,我爹酒柜上有一瓶好酒,回头偷了送给你。”

 

回完后,他没管再发过来的信息,靠在椅背上,脚撑着桌子杠慢慢晃,心里一点一点捋他得到的信息,不开心就是生气,他刚刚确实是生气,不甘心就要赢回去,他让张泽禹也给他洗衣服,看着张泽禹乖顺的给他洗衣服的样子,他心里就一阵舒爽。

 

“操……”张极心头一震,他今天能看出来张泽禹对他没有什么别的意思,他以为的都是他以为的,从未发生,而他好像已经陷进去了,先不管是不是要死要活的爱,照刚刚从兄弟那得来的消息,他确实是吃醋了没错,而没有喜欢哪来的吃醋?

 

“我操?”张极崩溃的抓着头发,合着绕那么一大圈,他把自己给绕进去了,人家张泽禹不仅对他没意思,他还自作多情的要拒绝张泽禹然后在这个过程中喜欢上了他,或者更早。

 

可张泽禹是他妈的男的啊!他猛地想到余宇涵和童禹坤,想着之前自己使劲撮合的样子,他自己也不排斥,不排斥就等于接受,接受就等于允许自己同化。

 

想到这,张极才大彻大悟,他他妈自己把自己掰弯了,让他变弯的对象还是讨厌他的张泽禹,他突然有些心累,人生中第一次动心,第一次喜欢上一个人,就这么刺激,他是得有多幸运。

 

不到一点,左航他们就回来了,张极赶忙起身,直冲余宇涵,拉着余宇涵的胳膊把他拉了出去,余宇涵疑惑的看着他,他犹豫的看着余宇涵,半天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怎么了你?”

 

“你……你吃过醋么?感情上的醋。”

 

余宇涵想了想,随后摇摇头道:“没有,童禹坤没让我吃过醋。”

 

那童禹坤和张泽禹能一样么,张极想,童禹坤这么多年就喜欢余宇涵,蒙着头往余宇涵心里冲,张泽禹又不是,他现在连张泽禹的性取向都不知道,只知道张泽禹对他丁点意思都没有。

 

他只能换一个思路问:“呃……我只是问问啊,只是问问,喜欢一个人什么感觉?”

 

余宇涵的眼神逐渐怀疑起来:“你不对劲啊,喜欢上谁了?你妈给你介绍对象了?”

 

“没有。”

 

“那你怎么回事?”

 

张极面露难色:“不是我妈介绍的,我自己认识的。”

 

“你自己认识的?你上哪认识去?”余宇涵和张极不约而同的沉默了一会,突然,他恍然大悟,“队里的?学员?张泽禹?”

 

张极惊讶的看着他:“很明显?”

 

余宇涵摇摇头:“不明显,我猜的,你要不说你有喜欢的人,谁都看不出来你喜欢张泽禹,啥时候发现的?”

 

“刚刚。”张极揉了揉脸,重重的叹口气。

 

余宇涵呵呵笑了两声,在张极肩膀上拍了拍:“你也有这一天,祝你好运。”





——T.



评论(2041)

热度(49683)

  1. 共9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