洄尔

故事很俗套,谢谢你们喜欢

【极光禹宙】予你

全文5.8k+

青春校园+双向暗恋

🈲上升

🈲在文中找三观


上一棒:@山楂水 

下一棒:@山城第一大美女(本宣置顶) 







头顶的风扇吱呀作响,扇的桌子上的卷子乱飞,张泽禹烦躁的揉了揉眼睛,头发长长后他一直没去剪,假期少,一到放假就把剪头发的事忘的一干二净,只顾着休息了,现在风吹的发丝乱扬,一直往眼睛里飞。


下课铃打响后,有人止不住抱怨:“老师,这空调啥时候能开啊,热死了。”


班主任是个五十多的老头,平时注重养生,冬天暖气必须往低了开,夏天空调必须往高了开,不到五月份绝对不开空调,他淡定的喝了口保温杯里的茶:“下个月,五一假期后。”


“老师,马上就中暑了。”


班主任瞥了他一眼:“这几天温度变化大,忍一忍忍一忍。”说完,他就头也不回的走了。


张泽禹趴在桌子上,鬓角湿漉漉的,心里一直默念着心静自然凉,半天也没凉下去,突然,桌子被重重一砸,他不耐烦的抬起头,却在看到来人后那抹不耐烦消失的一干二净。


张极的手刚离开那瓶冒着凉气的水,另一只手插在裤兜里,吊儿郎当的,校服短袖也不好好穿,领口的扣子解开两颗,锁骨隐隐若现,喉结的弧度也很明显,配上那张脸,就跟小说里走出来的男主角一样,他挠了挠头说:“刚刚下去买水,顺便给你带了一瓶。”


“谢了。”


张泽禹和张极认识三年了,从高一到高三,关系一直很好,也就没跟张极客气,他看着张极离开的背影,叹了口气,这个人让他暗恋三年,也和他拉扯三年,暧昧期一阵一阵的,平时处的像兄弟,正哥俩好呢,又突然暧昧起来,眼看就差一个告白就能在一起了,突然又变成了哥俩好,循环往复,把张泽禹折腾的头大,他到现在甚至连张极是不是弯的都不知道,如果张极对他没意思,是个直男,那他还真就经历了众人所说的“每一个男同都要有一个过不去的直男坎”。


张泽禹的肩膀被拍了拍,他回过头去,一个短头发的女孩子站在后门,半个身子往里探,胸前的校徽边是黄色的,是一个高二学妹。


学妹不好意思的看着张泽禹:“那个,不好意思学长,打扰你了,能帮我喊一下张极学长么?”


张泽禹点点头,刚想张口就这么喊,又觉得不太好,索性起身走到张极身边:“诶,后门有人找你。”


张极越过张泽禹的肩膀往后门看了一眼,又看了眼张泽禹:“找我?”


“嗯。”


张极朝着那个学妹走过去,张泽禹跟在后面回到座位上,他其实心里挺不舒服的,这个学妹找张极的目的一看就能看出来,严格意义上来说,他和这个学妹还算情敌,现在却要帮着情敌喊自己喜欢的人过去接受告白,况且这个学妹长的也不差,眼睛大大的,短头发,又可爱又乖,这是张极之前跟他说过的理想型的样子。


“学长你好,我,呃,我很早就注意到你了,今天来就是想跟你说高考加油。”学妹的脸红透了,手里拿着一个黑色的珠光信封。


“谢谢你。”张极礼貌的笑了笑,“但是信我不能收,我喜欢的人会吃醋,他心眼子比较小,不好意思。”


“啊?啊?”学妹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她好久之前就跟别人打听过张极喜欢什么样的,特地剪了短发,今天来找张极之前还化了伪素颜妆,来之前几乎是笃定张极会答应她的,不管认不认真,没想到拒绝的这么直接,“你有喜欢的人了?”


“嗯。”张极倚在墙上,没有看学妹,“喜欢三年了,打算高考后告白。”


“这样啊。”学妹失落的收回信封,“学长加油,呃,你喜欢的人也加油,再见。”


张极转身进门,刚跨进去就正好对上张泽禹探究的眼神,他笑了笑:“干嘛?”


“告白了?你答应了么?”


“没有,我跟她说高考前不谈恋爱。”张极没说实话,他怕要是原话照搬,张泽禹一多想,万一又在心里物色了个人,就开始和他保持距离了。


“她不是你喜欢的类型吗?”张泽禹疑惑的看着张极,明明很符合啊,长的那么乖,看起来那么开朗,又漂亮,年纪还比张极小。


“不是,我不喜欢她这样的。”


“她长的不好看?”


“好看。”


“看起来不乖?不开朗?”张泽禹也不知道自己在干嘛,可能只是想再确认一次张极喜欢的类型,也可能是为了确定张极对那个学妹没想法。


“看起来乖,也开朗。”任张泽禹怎么问,张极有问必答,没有一点不耐烦的样子。


“短头发。”


“是。”


“年纪比你小。”


“嗯。”张极点点头。


“那你?”


“我喜欢头发更短,看上去乖其实没那么乖,偶尔炸毛像个小刺猬能让我哄上一两句,开朗确实开朗,天天乐呵的像个小傻子能让我开心,年纪比我小两个月多一点,这才是我的标准。”张极伸出手轻轻点了点张泽禹的头,“而且我的理想型要比她更好看。”


张泽禹翻了个白眼,吐槽道:“找天仙去吧你,屁事不少。”


张极一挑眉:“我确实眼光很好,谢谢你夸我。”


“起来,睡觉了我。”张泽禹烦躁的推了一把张极,他是真觉得张极要求多,这样的打着灯笼都找不着,“单身一辈子吧你。”


“晚安。”张极揉了一把张泽禹的头发,头也不回的走了。


“晚什么安。”张泽禹嘟囔道,“大白天的,神经病。”


突然,他想起了什么,猛地睁开眼,脑子里一直是张极那一句“年纪比我小两个月多一点”,就这一句话,彻底精神了,张极是二月份生日,而他是四月份,正好小了张极两个月多一点,但是其他的标准就不好说了。


“操。”张泽禹烦躁的撩了一下额前的刘海,这种熟悉的感觉,觉得张极喜欢他,又觉得张极不喜欢他,纠结,复杂,已经持续三年了,每次张极做一些什么暧昧的事,说一些暧昧的话,他都会这么想,然后纠结个几天,不得安宁。


晚上回到家后,他刚洗完澡,还在擦头发,习惯性的打开手机看一眼,就看到张极给他发的信息。


Z极:啵啵不理我。


Z极:【图片】


张极传过来的图片是啵啵的屁股,圆润润的,对着镜头,张泽禹突然开心起来,他真的很喜欢张极跟他分享琐碎的小事,哪怕是几句抱怨,他都能在聊天过程中一直开心下去。


做作业:你惹她了?


Z极:我就不小心把她食盆踢翻了,跟她道歉她也不听。


Z极:【委屈jpg.】


做作业:给她吃点零食?


Z极:她今天已经吃过了,不能再吃了,嗐,真难哄。


Z极:跟你一样。


张泽禹的心脏突然加速跳起来,好像要冲破胸腔,他缓了好久才稳住呼吸,但打字的手还有点颤抖。


做作业:我哪难哄了?


Z极:你还不难哄?你每次生气都不告诉我,要不是我看出来了,你还在那生闷气,对我爱搭不理的。


做作业:……


做作业:什么时候?


张泽禹是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气的那么明显,每次生气他都不敢跟张极显露不满,怕张极就那么疏远他了,所以只能自己暗暗调节,调节好了再去找张极。


Z极:很多时候!


Z极:对了。


Z极:你是不是快生日了?


做作业:嗯,怎么了?


Z极:十八岁生日,怎么过?我请你吃饭吧。


张泽禹心里突然有些低落,他一直很重视十八岁的成年生日,但由于临近高考,爸妈的意思是等高考完补办一场大的,他就算不满意也不能多说,毕竟爸妈说的也有道理,先备考,考完随便玩。


做作业:高考后补办。


Z极:这可是你的成人礼啊。


做作业:先高考吧,高考完请你吃饭。


其实不管补不补办这个生日,张泽禹都是要请张极吃饭的,三年的心思藏太久了,再者高考后不常见面就不会觉得告白被拒尴尬,他正好可以趁吃饭的时候跟张极告个白,不管成功与否,都留有余地,也不留遗憾了。


Z极:行吧。


张极也没多说什么,两个人又聊了几句张极就被朋友拽去打游戏了,说再见的时候张泽禹有点失落,还在跟他聊天但是见了游戏就跑的人,怎么可能喜欢他。


张泽禹想了很久,是什么让他跟张极拉扯这么多年没拉扯出个结果,慢慢的,他心里就有了答案,暧昧的时候能暧昧到极致,不暧昧的时候称兄道弟,这种转换总是来的猝不及防,久而久之,就会让人心里产生不确定的答案,但这也不能全部都怪到张极身上,有几次他也在故意跟张极强调好兄弟的身份,莫名其妙,没有原因。


市级篮球联赛将近,张极是篮球队的,天天下午两节课后出去训练,这次篮球联赛对他的意义非凡,是高中生涯最后一次篮球联赛,所以他哪怕训练赛也格外上心,每次都是晚自习第二节课回来后还要拉着队员在空教室做总结,凶巴巴的,队员都觉得队长这几天神经不正常。


“救命啊队长。”夏长阳趴在桌子上,一副生无可恋的转过头看着张极,“队长,训练我们要被练死,回来还要被训死,让不让人活啊。”


“忍一忍啊。”张极安慰他,“赢了请你们吃大餐,而且这次联赛场地在我们学校,你难道不想好好表现给你女朋友看?”


不知道夏长阳想不想,反正张极挺想的,想在张泽禹面前耍帅,想给张泽禹赢奖杯,他知道他每次赢得比赛张泽禹都会很开心,所以他这次也要赢,也要哄张泽禹开心。


第二节晚自习上到一半,他们就散会了,张极从后门进班的时候还顺手摸了一下张泽禹的头发,不过走的极其决绝,没有一个停顿或者回头的动作,就给张泽禹留了一个潇洒的背影。


篮球赛决赛这天,体育馆开放,张极找到张泽禹,拽着他的手腕递给他一瓶水,说:“我在前排给你留了位置,你不用跟班坐,我跟老班打过招呼了。”他又抓着张泽禹的手腕晃了晃,“一会比赛结束给我送水。”


张泽禹呆呆地点头应下,眼睛看着张极,脑子却一直往张极拉着他的手上飘,张极的掌心温温的,手上还有茧子,这让他不可避免的开始幻想张极牵他手时候的样子。


“你。”张泽禹突然觉得喉咙发干,清了清嗓子继续道,“你一会注意安全,别受伤,赢不赢不重要,别受伤就行。”


“嗯。”


篮球赛准点开始,到决赛的一个是他们,一个是隔壁体院,原本定的比赛场所是体院篮球场,结果上个星期隔壁体院训练的时候给篮球架子打坏了,这下只能安排到他们学校,也正好便利了张极在张泽禹面前装逼。


一场篮球比赛净时间四十分钟,加上死球时间、双方叫的暂停、官方暂停、突发情况、常规休息时间等等,一场下来得九十分钟,这九十分钟里,张泽禹的眼睛一直在追着张极跑,中场休息的时间里,张极被球员围在中间一起讨论战术,他也能透过几个黑乎乎的发顶锁定张极。


突然,张极一转头就和张泽禹对视上了,张泽禹一愣,他看到张极也愣了一下,接着张极就朝他招了招手,笑的像一只看到主人开心摇着尾巴的萨摩耶,场周爆发出一阵高呼,纷纷在给张极的这个招手回应,而张泽禹没有什么动作,只是笑了笑,心里软塌塌的,他能感受到此时此刻张极眼里只有他一个人。


下半场比赛开始,双方不相上下,比分拉开又追平,看的场内的观众纷纷握紧拳头,直起身子,一些篮球爱好者甚至扒着自己兄弟的胳膊呲着牙皱着眉,死死地盯着场上。


最后哨声响起那一刻,张极一个扣篮追回比分,堪堪以多出两分的成绩赢得比赛,场内爆发出欢呼,哨声落下,张极弯着身扶着膝盖喘气,他的篮球服已经湿透了,后背的布料紧紧贴在腰上,黏糊糊一片,脸侧和脖子上也满是汗,聚成滴滑落下来。


稍作调整后,队员们聚在一起,张极被高高抛起再被稳稳接住,也不知道是失重感还是为张泽禹拿下了这次的奖杯带来的兴奋,心跳频率明显加快,和刚刚在球场上跑动时一样。


脚底终于接触到地面后,张极朝张泽禹跑过去,拿过张泽禹手里递来的水:“我赢了。”


“嗯。”张泽禹抽出一张纸给他,竖起大拇指,“很帅,帅爆了。”


张极得意的哼笑两声。


晚上的庆功宴张极本来想带张泽禹去,却没开口,别人带女朋友,他带张泽禹,目的过于明显,就算邀请,他估计张泽禹也不会去,毕竟某个人一放学就总赶着回家玩手机,如果手机是个人,他几乎能想象到张泽禹死活要跟手机结婚的样子。


一群年轻气盛的小伙子在一起吃饭总要喝酒,不顾教练阻拦哐哐哐点了六打,啤酒不醉人,只是喝了有点晕乎,张极作为队长被轮着灌酒,反应过来后面前摆了六瓶空的酒瓶子,还有一瓶喝了一半,不知道怎么想的,他就拍下来给张泽禹发了过去。


Z极:[图片]


Z极:被灌了。


Z极:【哭哭jpg.】


张泽禹原本正在写作业,手机连续响了好几声,吵得他心烦,打开后发现是张极的信息,那抹烦躁消失的烟消云散。


做作业:悠着点吧你。


做作业:怎么喝这么多?


Z极:他们围着我灌,还让他们的女朋友灌我。


做作业:我去接你?


其实这句话发出去他就后悔了,一直在想张极会不会多想,过了一会,张极才回信息。


Z极:好啊,你来吧。


做作业:定位。


Z极:我开个玩笑,好好在家呆着吧,大晚上不安全,你要是丢了,我找谁哭去。


做作业:我是不记路,但是我不是傻子。


Z极:担心你。


Z极:乖乖在家啊,我们一会就散了。


做作业:那你到家给我发个信息吧。


Z极:好。


张极笑着把手机收起来,看着四处投来的疑惑的眼神,他解释道:“未来对象。”


张极话音刚落,就爆发出一阵起哄声,稀稀落落的让他交代是谁,他打马虎眼含糊过去:“谈了再跟你们说。”


“哟——”


晚上到家后,张极躺在床上跟张泽禹聊了几句才晃到浴室洗澡,凉水洒下来,他重重的呼出一口气,在心里算着日子,还有两个月,两个月过后他就能告白了,答应了就谈,不答应就死皮赖脸的追。


日子一天天过去,慢慢就到了张泽禹生日这天,张极一放学就跑没影了,他前几天跟蛋糕房的师傅约好今天要去做一个四寸的小蛋糕,张泽禹生日的仪式可以高考后补办,可是今天他一定要让张泽禹按时过这个十八岁生日。


蛋糕做好后天已经黑了,他打车赶到张泽禹家楼下,拿出手机。


Z极:下楼,哥来给你过生日。


张泽禹洗完澡才看到这条消息,已经过去二十五分钟了,他心下一惊,立刻穿好衣服冲下楼,原本已经不抱着能见到张极的心态了,却在走出大门后,一眼就看到了在路灯下蹲着单手玩手机的人,另一只手里还提了个小盒子。


他赶紧跑过去,站在张极面前,张了张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就那么干站着。


张极感受到前面站着一个人就抬起头,看到时张泽禹后站起来朝他晃了晃手里的小盒子。


“我……洗澡。”


“我知道,不然你肯定会秒回我信息。”


张泽禹脸色一红,挠挠头,头发有些湿,刚刚只是用吸水毛巾擦了擦,并没有用吹风机吹。


“这风有点大,头发湿着容易感冒,我们去楼里。”张极拉着张泽禹的手腕,轻车熟路的走到楼道里,跺了跺脚,声控灯应声亮起,张极把蛋糕拆开,插上蜡烛,“我自己做的,应该不是很丑吧。”


“不丑。”张泽禹摇了摇头,看着上面的‘张泽禹十八岁生日快乐’鼻头有些发酸。


“那就好。”张极拿出打火机给蜡烛点上,恰好这时声控灯灭了,张极小声说道,“许个愿吧,小寿星。”


在一片黑暗中,微弱的烛光照亮两个人的脸,张极小声哼着生日快乐歌,张泽禹默默的许着愿,在这狭小的空间里,升起一丝暧昧,在两人四周缭绕。


张泽禹许完愿睁开眼睛,一时间忘了吹蜡烛,冲动之下,他问了一句打乱他计划的话。


“张极,你是不是喜欢我。”


张极一愣,看的张泽禹焦心,半晌,张极笑道:“是不是我太明显了,原本计划着高考完跟你告白的,现在你把我计划打乱了怎么办。”


“我的计划也乱了。”张泽禹耸耸肩,吹灭蜡烛,他伸出手指揩了一点奶油抹在张极的鼻尖,又在自己鼻尖上点了一下,两个人笑起来。


晚上二十一点五十七分,两个人同时更新了一条朋友圈,配图是两个人在路灯下十指相扣的照片,还有在楼道里拍摄的鼻子上沾着奶油的合照。


做作业:和他。@Z极


Z极:在谈。@做作业



——END.


生日快乐,我的宝贝。

评论(342)

热度(13604)

  1. 共4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