洄尔

故事很俗套,谢谢你们喜欢

NaOH【极禹】

笨拙心机极×细腻单纯禹

4.7k校园小甜文

同性普遍且合法

🚫上升



“我遇到你就像是钠遇到水,热烈的化学反应发生后归于平静,就是我们之间缱绻不绝的爱”——2Na+2H2O=2NaOH+H2


/.

“小同桌,我回来啦!”人还没有进门,声音就已经传了过来,就好像《红楼梦》里的王熙凤,张极总是这样,站的大老远就喊张泽禹,总是给人弄得一阵害羞


张极抱着篮球进了门,另一只手里还拿了两瓶汽水,一瓶已经没了大半,另一瓶还完好无损的没有开封


篮球被张极随意的扔到了地上,把未开封的汽水往张泽禹桌子上一放“不用感谢我,小同桌,我的人生格言之一,乐于分享”


张极总是自顾自的说着,也不管张泽禹有没有给回应,不过张极每次都能看到人越来越红的耳廓,那他的目的就已经达到啦


“小同桌,下节什么课呀”张极拉开椅子发出刺耳的响声,又吊儿郎当的坐下翘着二郎腿,低着头漫无目的的在桌兜里翻翻找找


“化学”张泽禹用力的拧着瓶盖,从嗓子里挤出答案,硬是脸给憋的通红也没拧开,只能苦恼的搓着泛疼的手


“嘿嘿,我来帮你吧小同桌”张极笑得狡猾,不妄他刚才把瓶盖用力的拧紧才递给人家,这不就是展现自己的时候么?张极怎么可能会放过这个大好时机呢?


“谢谢…”张泽禹也很疑惑为什么力气突然变小了,明明平时帮妈妈掂东西的时候,力气还是蛮大的


“不用谢不用谢”张极又低着头开始翻化学书,翻了半天才翻到,刚准备拿出来,脑子一转,就又把化学书塞了回去,挠着头看张泽禹“小同桌,我化学书忘带了”


张泽禹看着张极可怜巴巴的样子,把书往他那边推了推“一起看吧”


张极心满意足的往张泽禹那边靠了靠,娟秀的字迹躺在书上,看的张极一阵悸动,还真就应了语文老师讲的,字如其人


他对这个小同桌很是满意,眼睛眨呀眨,他都怀疑这个小孩是不是把星星藏在眼睛里了,平日里自己皮一下逗逗张泽禹,他也只是低头红着耳根子害羞,软软塌塌的想给他揉怀里


张泽禹也在偷偷观察张极,还说什么他长的像小狗狗,明明张极才像一只萨摩耶,总觉得他笑起来泛着一股子憨气


“你…你的牙不会着凉么?”张泽禹看着都上课半天了,还呲着大牙乐呵的张极,小声问,生怕老师听到他上课讲小话


“啊?不会!它们比较坚强”张极大手一挥,他总觉得有时候张泽禹问的问题奇奇怪怪的,自己竟然也能奇奇怪怪的回答他的问题


化学课上到一半,张极就坚持不住了,真的听不得那老头念经,一点意思也没有,往桌子上一趴,阖住眼“小同桌,你帮我看着点老师,我遭不住了”


张泽禹点了点头,还真就帮张极放起哨来,还好那老头视力不好,也是自我沉浸式的上课,不仅没下来巡视过,也没有注意到睡得香的张极


下了课,教室里叽叽喳喳的哄闹声给张极吵醒了,揉了揉眼才发现已经到了大课间,还没彻底醒过来,桌子就被重重地拍了一下


余宇涵跳着坐到了张极桌子上,前前后后的晃着腿“晚上吃夜市去不去,城西那头新开了几家夜市摊,上回我跟左航他几个去过,还挺好吃”


“你们啥时候去的?不叫我?”张极一巴掌拍到了余宇涵身上,那声音听着都疼


“你他妈,不是你说的?你要跟你的乖乖小同桌一起学习,不让我们打扰你?”余宇涵咬着牙愤恨不平的揉着刚刚被拍的地方,眼睁睁看着原本白皙的皮肤上出现了五个手指印


“哦~”张极的记忆被唤醒,上次张泽禹答应他考试进步了就陪他出去玩来着,他才好好学了几天的,那几天可谓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他爸妈还以为他们儿子终于长大了


“去不去?”余宇涵看张极神游,在他面前打了个响指,给他的魂捞回来


“你去不去?”张极没有回答余宇涵,反而看着一直不说话在乖乖看书的张泽禹,问他


余宇涵也跟着扭头看,顺便白了一眼张极,见色忘义的家伙,什么东西?


桌子被余宇涵带着晃的叮当响,张极扶住正要倒下去的张泽禹的水杯,瞪了一眼余宇涵,见余宇涵敷衍的点点头老实下来,又转过头去看张泽禹“嗯?”


“我不去了吧,作业还没写完呢”


“那我也不去了”张极听张泽禹这么说,利索的回答了余宇涵的问题


“诶,不是?张极,你就这?左航他们可还等着你呢”余宇涵是真的觉得张极没出息,这还没追到手呢,就已经这样了,追到手了还得了?


“咋?不服?”


眼看两个人又要干嘴仗,张泽禹赶忙拉了拉张极的衣角“内个…我放学问问我妈吧”


“成!”


放了学,刚走出校门,张极就把手机递给了张泽禹,还顺手接过他的书包,看张泽禹跑到不远处的小树下跟妈妈汇报,乖巧的样子让张极又是心酸软的没边


“诶”余宇涵用胳膊肘怼了怼张极“你那小同桌为啥这么乖?都十七八的人了还要征得妈妈同意”


“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人家是乖宝宝,体谅妈妈不行?再说了,人家妈妈也不容易,一个人把孩子拉扯大”他虽然在回答余宇涵问题,眼神却没有离开张泽禹


张极之前逼问过张泽禹,才得知他是单亲家庭,老爹就是个负心汉,张泽禹还小的时候就卷着家里的钱跟小情人跑了,留了一母一子不管不问


怪不得张泽禹平时沉默寡言,走路也是低着头,里里外外都透着自卑,但这样的家庭也造就了张泽禹温柔细腻的性格,张极一直都觉得张泽禹很乖,乖的让人心疼,像一支在风雨飘摇中成长的花骨朵,脆弱又坚强


“好了呀?你妈妈怎么说?”张极伸手接过张泽禹递回来的手机


“妈妈说让我注意安全”张泽禹说着就要去拿自己的书包,却被张极侧身躲过


“书包沉,我给你掂着吧”


张极看张泽禹不好意思的样子,一把揽过他的肩,另一只手扯着余宇涵往前走“走着,今晚哥请客”


城西的夜市离学校不远,三个人晃晃悠悠走过去正好是夜市刚出摊的时候,到了地方童禹坤左航几个人已经在那等了


“这是?”童禹坤看着张极怀里陌生的面孔,看了看余宇涵,又看了看张极


“张极口里的小同桌”余宇涵走上前揽过童禹坤“宝贝儿,今晚张极说他请客,咱们得好好宰他一顿”


“真的?”


“是是是,爹请客”张极应付着点点头,看张泽禹发愣,轻轻晃了晃他“怎么了?他们吓着你了?”


“嗯?没有”张泽禹只是在打量眼前的几个人,那个叫童禹坤的他听余宇涵和张极谈话的时候提起过,好像是余宇涵谈了很久的男朋友,还有剩下几个他在校门口见过,那几次应该是去找张极和余宇涵的,张极也提起过他们,都是初中一块玩的,到了高中考到别的学校去了


“你别害怕,他们看着混了点,人都挺好的”张极仍然认为是几个人吊儿郎当的样吓着他这个乖巧的小同桌了,就一直安慰人


安慰到坐在小摊上被左航扯着去买酒都不忘跟剩下几个人交代一句“别欺负人家啊”


“行啊你张极,想不到你喜欢这种清纯挂的”左航抱着一提罐装啤酒,腾出来手不轻不重捶了一下张极


“啥叫喜欢清纯挂的,我那是喜欢张泽禹”张极不满的抗议,又从冰柜里拿了一瓶汽水,左航看了一眼,不用说都知道给谁买的


回去后张极把唯一的汽水递给张泽禹,随便扯了个凳儿坐到张泽禹旁边就开始吆喝着商贩点菜


“能吃辣么?”张极低声问了一句张泽禹,见张泽禹点点头才把中辣那个框勾上


菜上来后,张泽禹看着满桌子摞的颤颤巍巍的盘子,还有那边商贩还没烤完的半成品,多少有点震惊,张极见他这样,笑着揉了揉他的头“放心,绝对能吃完,他们可能造了,你等会儿要是没吃饱的话我再给你买”


“应…应该能吃饱”


果然就像张极说的那样,一桌子菜真的就到最后一个不剩,甚至中途还加了几十串烤鸭肠,要不是张极一直在给他拿串,他可能还真的吃不饱


几个人道了别就踏上了回家的路,不对,只有张泽禹踏上了回家的路,张极说要去送他回家,才没有跟他们几个去网吧


张泽禹的书包仍然被张极挎着,路灯把两个人的影子拉的长长的,明明是并排走着却没有话语,张极嫌无聊就去踩影子玩


路过一个捞鱼的小摊,张泽禹就被吸引了目光


“想要?”张极低着头问他


“没…诶?”张泽禹还没说完,就被张极拉着快步走到了摊前


“多少钱?”张极伸着头看了看小池里游的欢的小金鱼,问在一旁占着的老板


“五十一次,捞到的你拿走,捞不到送一条”


张泽禹拽了拽张极,张极弯下腰张泽禹就贴到他耳朵旁边“太贵了,要不算了吧”


“没事,乖,咱不缺这点钱”张极也学着他的样子附到他耳朵边说,把钱给了老板后,卷了卷袖子“想要哪条?”


“嗯…那条吧”张泽禹找了半天,看上了一只最红的小金鱼


“好,就捞那条了”


张极还真就冲着那条鱼去了,但是别说那条鱼了,别的鱼也捞不到,看的老板和张泽禹目瞪口呆,他还沉浸在捞小鱼中,身上被溅的都是水花,袖子也已经湿透了,头上也冒了汗


“嘿?小东西,我就不信了”张极抹了一把汗,把掉下来的袖子卷了上去,又投身在捞小鱼中


又是半天过去了,渔网里就没进过一条鱼,每次近在咫尺的鱼都能跑掉,张极越捞越生气,嘴里嘟囔着“小东西,今儿非逮着你不可”


“张极…别的也行别的也行”张泽禹看不下去了


“不行,你喜欢那只,你等着,我绝对给你捞上来”


老板贴心的给张泽禹搬了个板凳,示意他坐下看,张极仍然在艰苦奋战


最后老板都要下班了,愁眉苦脸的看着张极“同学,要不我给你捞吧,我老婆孩子还等着我呢”


张极又给了老板五十块钱“我自己来,我可以的”


“……”老板无语的接过钱,人傻钱多还倔的,他活了大半辈子,还是第一次见“要不我把那条鱼给你单独放缸里,你捞?”


张极沉思了一会,捶了捶酸痛的腰“来”


果然是鱼摊的老板,三两下就捞上来了,张极还站在一旁认真看老板的动作,他懂了,要出其不意,攻其无备,然后迅速收网


给鱼放到单独的缸里,张极才算捞上来了,一脸求表扬的看着张泽禹,老板激动的鼓起了掌,张泽禹也无奈的跟着一起鼓掌


“喏,我棒不棒”张极把装着小鱼的盒子递给张泽禹,衣服还是湿的,头发也一缕一缕的贴在前额,多少有点狼狈


“棒,你最棒了”张泽禹笑着接过小鱼,夸了夸此刻正在露着大白牙笑得张极


两个人这才继续踏上回家的路,张泽禹抬着手把小盒子放在眼前看小鱼游泳,在路灯的照耀下,小鱼的鳞片反着金光,照进了张泽禹的眼睛里


“要叫它什么呢?”张泽禹看了半天脱口而出,说出来才开始不好意思,哪有给小鱼起名字的


“叫…嗯…我想想,叫点点怎么样,你看他那么小”张极还真就去认真思考了小鱼的名字


“好呀”张泽禹有点受宠若惊,笑着看向张极,却被张极捏住了脸颊的肉“小同桌笑起来那么好看,以后多笑笑,知道了么”


两个人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到了张泽禹家楼底下,张极还恋恋不舍


“谢谢你的点点”


“不用谢我啦,你要是真觉得要感谢我的话,以身相许怎么样?”张极看着他可爱的样子,又忍不住逗他,但话说出来,多少带了点认真的意味


张泽禹又是一阵脸红,低着头抿着嘴不说话


“好啦,不逗你了,快上去吧,晚安哦”张把张泽禹往楼道里推,张泽禹就这么懵里懵懂的上了楼


张泽禹到家后把点点放到了学习桌上,趴在床上看着缓慢游动的小鱼


“张极说要以身相许诶…”


“可是我觉得他太好了…”


“而且有好多人都喜欢他…”


“但是我也好喜欢他…”


胆小的孩子只能把喜欢藏在心里,不会表达也不敢表达,就比如面对张极强烈的攻势,他就算再心动,表现出来的也只是脸红


第二天一早,张泽禹书包里背好作业,跟小鱼道了别,就去了妈妈的花店帮妈妈看店卖花,还特地让妈妈在家好好休息一天


“欢迎光…张极?”张泽禹还没说完,抬起头就看到张极和一个女孩子进了门


“诶?小同桌?姐,这就是我那个可爱的小同桌”张极走到张泽禹面前,一脸骄傲的跟自家表姐介绍张泽禹


“小弟弟你好呀”


“姐姐好…”


张极只觉得张泽禹好容易害羞,只是问个好,脸就又红了


张极姐姐买完花后,张极也没有离开的架势,只是把表姐送到门口,善良的给她打个车就又回到了花店里面


“你怎么又回来了?”张泽禹看张极胳膊肘支在柜台前,用手撑着下巴,目不转睛的盯着自己,盯得各种别扭


“我来陪着你呀,不然你一个人多孤单”张极故作单纯的眨了眨眼睛


“那?谢谢你?”


“你要是真感谢我就以身相许嘛!”


张极本来也没指望张泽禹会回答,却不想一阵沉默后


“好…好吧”张泽禹又是红着脸低着头说出了这句话,同样的动作,同样的人,却让此刻的张极前所未有的心动


“真的?不能反悔啊!”


“不反悔”



/.


“我是不被期待盛开的花”


“不,你是我唯一期待盛开的花”


———————————END———————————


评论(373)

热度(13902)

  1. 共5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