洄尔

故事很俗套,谢谢你们喜欢

Redemption【极禹】完结篇

双校霸

🈲在文中找三观

🈲上升





张泽禹发现,其实无论从哪个角度去看张极,无论张极是什么样的人,只要那个人是张极,就能让他心肝颤上三颤。


有一句话说,不是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而你是所有的样子我都喜欢,张泽禹觉得,这句话说的就是他对张极。


张泽禹不会追人,也没追过人,要是说学之前别人追他那样追张极,恐怕张极会烦,因为他就挺烦的,无奈之下,只能请教身边的兄弟。


一群人就好像看到什么不得了的事一样,各各瞪圆了眼看着张泽禹。


迷信人士猜测:“张泽禹,你是不是被夺舍了?”


三百六十度环绕式喊人:“张泽禹?张泽禹?张泽禹?”


关怀身体人员忧心忡忡的摸了摸张泽禹的额头:“没发烧啊?”


张泽禹刚开始只是无语,后来忍无可忍地拨开在眼前晃动的手:“有病吧你们?我他妈就是追个人,你们至不至于?!”他伸出手指在几个人之间来回点了点,“你们,啊!六七个人,一个办法都没有?!”


“不是我们没办法,是因为你追的是张极。”一个自然卷说道。


“张极就不是人了?”张泽禹这句话尾调上扬的很明显,甚至有点破音。


“说谁不是人呢?”


一伙人齐齐向班级后门看过去,看到张极拿着本子走过来,纷纷好奇的打量他,犹如观猴。


张极对他们的眼神视若无睹,淡定的走到张泽禹桌前,把本子递给他:“笔记本,数学的。”


“啊?”张泽禹一开始没反应过来,后来才想起来他去找张极玩的那天脑子一热找他借笔记,说什么要改过自新,重新做人,“哦,哦!谢谢啊。”


张泽禹刚要接过来,张极拿着本子的手就往后一撤,抬手敲在张泽禹头上:“刚刚说谁不是人?嗯?”


“不是我。”张泽禹指着那个自然卷,“是他。”


自然卷:???


“其实也不是他,就是突然聊到了。”张泽禹心虚的摸了摸鼻子。


张极低声笑了笑,把本子放在他桌子上:“祝你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啊……”张泽禹应了一声,就看到张极往门外走去,赶紧喊到,“拜拜啊!”


张极背对着他挥挥手。


“你这是干嘛啊张泽禹?”一个刚染了茶色的纹理烫伸手要去拿张极放在张泽禹桌子上的笔记本,却被张泽禹一巴掌拍开。


“这叫投其所好。”张泽禹把本子放进桌兜里,对他们挥挥手,“散了吧,散了吧啊。”


原本因为张极,张泽禹开心了好几天,还能每天去找张极刷一下存在感,就是这几天,他突然就觉得自己的高中生活有意义了,不是一般的有意义。


校园论坛里关于他们的帖子也与日俱增,张泽禹闲着没事就刷,有一次没刷到,他就自己创了个小号叫“老子天下第一帅”去发帖,但内容基本上都是他围着张极转,慢慢的就有人不满起来。


〔能不能不要把张泽禹描述的这么卑微啊?〕


〔不是我说你看不到张极的主动么?为什么只发张泽禹主动的地方?〕


〔这帖子,张泽禹本人看了直呼晦气。〕


〔我们B校张泽禹哪有你描述的这么舔啊?能不能不要这样?况且他俩有来有回,怎么就张泽禹单向付出了?〕


〔举报了,谢谢。〕


张泽禹看着评论陷入深深地怀疑中,并且自言自语反驳道:“张泽禹本人看了并没有觉得晦气,而且这些都是张泽禹本人发的……”


“张泽禹,出来一下。”B校校长敲了敲五班后门,对张泽禹招招手。


张泽禹不耐烦的啧了一声,把手机扔回桌兜里,插着兜走出去。


“站没站相。”B校校长扯了一下张泽禹的衣服。


张泽禹挣脱开:“又是啥事啊舅舅。”


“明天你生日你爸妈没办法回来了,问你想要什么,他们给你寄回来。”


张泽禹嗤笑一声:“他们什么时候回来过?还需要专门通知我?别整送礼物那些虚的,给钱就行。”


B校校长叹口气,点点头:“行,那我今年送给你一套……”


“诶。”张泽禹打断道:“算我求您,别送,送了我就卖废品。”去年,前年,大前年,大大前年,大大大前年,舅舅送给他的都是各种各样的练习册,什么五三、创新设计、三维设计、黑白卷、AB卷等等等等一系列学习资料。


“送你一套游戏机!你能不能听我说完?”最近B校校长看了不少书,都是关于孩子叛逆期该如何与孩子交流的,摆了足足两格书架,里面都提到了什么,要理解孩子,和孩子创造共同语言。


“嚯。”张泽禹惊奇的看着他舅,“我谢谢您。”


B校校长哼笑两声,交代了些有的没的就转身离开,张泽禹没有回班,这节自习课,加上他心烦,实在是不想回去,就靠在走上的围墙上,呆滞的看着前方。


早就不该抱有幻想的,幻想他们会回来陪自己过个生日,吹个蜡烛什么的,别人家的小孩子一到生日就开心的不行,只有他,每年生日都要伤心生气一次,这么多年也没能习惯这点。


有时候不想在家待着就去酒店睡一晚,看着窗外万家灯火,马路上人来人往,一切都充斥着市井气息,而他,孤独的守着一个房子,孤独到要把房间里所有的灯打开,电视开最大声音,才显得自己没那么可怜。


“真操蛋……”张泽禹嘟囔道。


“我也觉得。”


“嗯?”张泽禹吓了一跳,看着身边突然出现的张极,问,“你什么时候来的?”


“在刚刚某个人发呆的时候,或者更早点?你舅舅说到你明天生日的时候。”张极笑着看着他,刚刚是A校的跑操时间,他下楼的时候正好看到张泽禹吊儿郎当的倚着墙,低着头看B校校长,嘴边挂着嘲讽的笑,没受控制,他就走到了一旁的拐角处,静静的听着两个人聊天。


“啊……那挺早的。”张泽禹情绪高涨不起来,哪怕是面对张极。


“今晚有时间么?”


“有啊。”


“今晚放学的时候给我发条信息,我来找你。”


张泽禹点点头:“好。”


临近晚自习放学的时候,班里几个兄弟都没了影子,张泽禹其实能猜到,他们去准备惊喜去了,之前每年都是这样,也是他每年过生日时候唯一的安慰。


下课铃打响,张泽禹给张极发了条信息。


我在做作业:张极?


。:来校门口,我在校门口对面等着你。


我在做作业:好。


张泽禹疑惑的皱了皱眉,拿着书包走出班级,一路上也没碰见突然跳出来给他个惊喜的兄弟,直到校门口,看到站在对面烧烤店门前低着头看手机的张极,他跑过去:“好久不见?”


张极把手机装回兜里,把手里的烤串递给他:“提前祝你生日快乐。”


“谢谢。”张泽禹略带惊喜的接过。


“今晚跟我走么?”


“啊?”张泽禹一时没反应过来,看着张极看了半天,“好……好啊。”


他一路跟着张极走,乖乖的样子就跟张极把他买了他还能帮张极数钱一样。两个人一直走到一栋楼前,张泽禹又跟着他上顶楼,看着他推开天台的门。


张极先他一步跨进去,张泽禹只是犹豫了一下就发现张极消失了,他在心里暗骂一声,黑咕隆咚的,他又不是无神论者,就怕什么妖魔鬼怪跳出来。


“张极?”张泽禹跨进去。


“Surprise!!!”礼花和喊声同时响起。


“啊!!!我操!!!”


紧接着,天台上亮了起来,张泽禹看过去是一个支起的竹竿,上面缠着一圈线,竹竿顶端是一个孤零零的白帜灯灯泡。


不远处传来电子的生日快乐歌,张泽禹被簇拥着走过去,看清楚后哭笑不得,是一个很土,很丑,中间插着蜡烛,花瓣围着花心转的荷花,发出声音的就是它。


生日歌唱了一会,众人又散开,张泽禹看过去,见张极捧着蛋糕,蛋糕上插着蜡烛,左航站在一旁敞开外套挡风,两个人慢慢走过来。


“生日快乐,张泽禹。”张极看着他说。


“生日快乐禹哥!”


“祝我禹哥生日快乐!”


“十七岁大寿!禹哥长命百岁!”


“什么东西……”张泽禹笑着按了按眼角,注视着不远处的张极,火光映在张极的脸上,他的眼睛也泛着光,嘴角的笑意那么明显,那么好看。


“许愿,快许愿!”


张泽禹嘟囔一声:“肉麻死了。”但还是乖乖的闭上眼。


希望我爱的,和爱我的人们,都能平安喜乐,顺顺利利。


蜡烛被他吹灭,欢呼声再度响起,张极把蛋糕放在一旁的折叠桌上,还没放稳,就被张泽禹扑了个满怀,张泽禹在他耳边说:“谢谢你,张极,这是我最开心的一个生日。”


那些遗憾什么的,都随风滚蛋吧!


“你喜欢就好。”张极虚虚的环住他。


“我靠,你俩要不要这么光明正大啊,我们七八个还在这站着呢!”


“打情骂俏的事请你们私下做OK?”


“良心呢?张极,我们一起准备这么久,啊,好歹建立了友谊,良心呢?张泽禹我们认识那么久,什么事都是一起的,良心呢?”


左航波澜不惊的拍了张照:“换个姿势?”


“……”


张泽禹开始后知后觉的脸红,赶忙松开张极,张极摸了摸鼻子,从一旁拿了蛋糕的刀递给他:“切蛋糕吧,小寿星。”


切完蛋糕后吃倒是没吃多少,脸上头发上衣服上糊的都是,张泽禹作为寿星最惨烈,旁人还借着奶油给他的头发做了个造型,最后十二点那一刻,一张合照定格他们挤在一起摆出的各种鬼脸。


这张照片后来被张泽禹挂在家里最显眼的位置,那上面有他一辈子的爱人和一辈子的兄弟们,也涵盖了他最炽热的青春。


凌晨一点多,大家才散开,一伙人心照不宣的把送寿星回家的任务交给张极,张泽禹耳朵红了一路,怎么走怎么不自在,几乎都要顺拐,身上脸上都是奶油,他想象不到现在的样子,不过大概不是很好看。


两个人在张泽禹家门前站定,面对面站了没一会,不知道是谁起的头,哈哈哈的笑声在四周回荡,张泽禹清了清嗓子:“那什么,张极。”


“嗯?”


“你有没有想过再多一条违纪?比如和我早个恋什么。”张泽禹说完就不敢去直视张极,眼睛四处瞟,最后还是张极一把扶住他的脸。


“刚刚风有点大,你再说一遍。”


张泽禹笑开:“哪里有风啊……我说,我喜欢你,你要不要和我谈恋爱!”


“什么?”


“谈恋爱,我和谈恋爱!”


“谁和你谈恋爱?”


“你!张极和张泽禹!张极要不要和张泽禹谈恋爱!张极和张泽禹谈恋爱好不好!”


“好。”


“什……什么?”张泽禹以为自己幻听了,“你说什么?你刚刚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我刚刚说,好,张极和张泽禹谈恋爱,张极说好。”张极把最后的好拉了个长音,笑看着愣在原地的张泽禹。


张泽禹反应了半晌才反应过来,激动的一把抱住张极,两个人腻歪到凌晨两点多才恋恋不舍的分开。


“晚安啊,男朋友。”张泽禹扒着自己家家门,看着远在几步之外的张极。


“男朋友晚安。”


张泽禹没控制住自己,回到家洗漱完拿着手机就在朋友圈放上了前几天偷拍的张极的照片,艾特张极的时候发现了他换了个昵称。


我在做作业:晚安,男朋友 @陪你做作业 【图片】


陪你做作业〔男朋友晚安。〕


〔要不要这么虐狗?〕

〔这就在一起了?〕

〔早知道一起送寿星回家了,现在就是一万分后悔。〕

〔啧啧啧,你们谈到我死好么?〕

〔你放心,你死了他们都在谈。〕


小情侣的热恋期总会持续很久,虽然A、B校时间点不一样,但他们总能找出时间腻歪在一起,偶尔一起吃个饭,放学后在操场上散个步,下课后你找我我找你什么的,处处都有他们的影子。


本来以为就这样一帆风顺了,但现实哪能让他们如意,周末这天放学早,张泽禹刚到家还没来得及换衣服就接到了左航的电话。


“张泽禹,张极出事了。”


张泽禹忘了他那一刻在想什么,只能依稀记得自己拿着车钥匙冲出家门,拖鞋都没来得及换,什么护具都没带,骑着自己的机车飙到张极的小区,小区有门禁,他进不去,还好翻墙翻了几年,只是在落地的时候崴了一下脚,但他已经顾不上疼了,照着记忆里的位置,跑到单元楼下,电梯正在运作,张泽禹只能爬楼梯,十几层的高度,一刻都不带停的跑上去,没觉得累,只有心慌。


黑木门虚掩着,应该是左航给他留得,刚靠近一点,张泽禹就闻到了里面传来的浓浓的血腥味,他腿一软,差点没跪地上,颤抖的打开门后,看到坐在沙发上的张极才稍稍松了口气,左航站在一旁皱着眉打电话,看样子是在报警。


“张……张极。”张泽禹自己都没察觉到自己声音里的颤抖。


张极呆滞的转过头看着张泽禹,那一刻眼眶瞬间就红了,他站起身走向张泽禹,紧紧的抱着他。


张泽禹确定他没事后才得空观察房间里的情景,两个人躺在地上,还有一把沾了血的刀,那个女人是妈妈,他看得出来,身上的伤口还在汩汩冒着血,另外一个男人也晕在地上,不过身上没有刀伤。


那一刻,他只觉得心疼,他对家庭没有概念,但他能感受到张极的恐惧和愤怒,他心疼,心疼张极,特别是在了解张极家的那些事后,这是第一次有实感,没想到来的那么猛烈。


警察很快就到了,随之而来的还有医生,他们小心翼翼的把女人抬上救护车,警察忙着封锁现场,即将离开时,张极开口说了第一句话:“家……家里有监控。”


警察安慰的拍了拍他的肩:“你先去医院检查一下,然后需要录一下口供。”


张极点点头,他浑浑噩噩的被张泽禹带着走,看着和张泽禹紧握的手,心里有了一丝丝的安慰。


他们一直在救赎对方,努力的把对方昏暗无光的生活撕开一道裂口,让光洒进来。


幸好,最后谁都没事,妈妈也只是失血过多,伤口不深,缝了十几针,张极身上的伤只有在和男人打斗是留下的擦伤,那个男人也只是被吓晕了过去。


男人被判刑,这是张极期待了那么些年的结果,现在他却没那么开心。


今天有风,风很大,他坐在警局前的台阶上,衣服上还有沾染的血,张泽禹为他处理完最后一点,走出警局,那一刻,张泽禹感受到,张极是那么脆弱。


平日里再怎么坚强,也不过是一个十七岁的孩子,凭什么他就要承受这些。


张泽禹一步一步走上前,脱下外套披在张极身上,蹲在张极身前给他整理凌乱的衣物:“这些衣服都脏了,明天我陪你去买几套新的好不好?今晚好好洗个澡,明天就没事了,乖啊,阿姨明天也会醒过来的,都会好起来的,没事了,没事了,都结束了……”


张极拉过他的手,放在手心紧紧握住:“嗯,没事了,谢谢你,张泽禹,谢谢你。”


张泽禹把他额前的碎发整理了一下,挤出来一个笑:“我会陪着你的。”


“会一直陪着你。”


“你的脚怎么了?”张极这才注意到张泽禹的脚腕红肿。


“崴着了,没什么事。”张泽禹上手正要揉,就被张极抓住手腕:“去医院看一下吧。”


张泽禹笑了笑:“好,我们俩整整齐齐的。”


“傻。”




——END.



评论(333)

热度(9420)

  1. 共3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