洄尔

故事很俗套,谢谢你们喜欢

头狼【极禹】15

特种部队体裁

教官×学员

非专业人员不保证专业知识绝对正确

🈲上升

 

 



张泽禹醒来后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一片白,医院消毒水的味道灌进鼻腔,他想尝试着动一下身子,紧接而来的就是身上的剧痛,疼得他呲牙咧嘴,缓过来后,身体和布料的接触感越来越强。

 

全身上下只有一条内裤,他敢肯定,这种感觉他太熟悉,也太怀念了,之前独居的时候,夜夜都是只留一条内裤的裸睡,只不过后来到基地宿舍,人太多,他不好意思,随时集合,时间也不够,张泽禹重重的叹了口气。

 

“诶?醒了?”一个女医生走进来,到张泽禹病床的旁边,“有没有哪不舒服的?”

 

“身……”张泽禹只说了一个字就止住了,这不像他的嗓子,这嗓子跟吃了几公斤沙子一样。

 

女医生看出了他的震惊和苦楚,忍着笑问:“身上疼不疼?”

 

张泽禹点点头。

 

“别的不舒服的呢?头晕不晕?冷不冷?”

 

张泽禹摇摇头。

 

“那就没事了。”医生调了一下吊瓶的点滴速度,又摸了摸张泽禹的额头,“退烧了,一会护士过来给你上药。”

 

医生走后,张泽禹扭头看了看,这是一间大病房,大概五个床位,脚对脚的摆放,童禹坤和林子豪在他两侧的床上躺着,支架上挂着营养液,也不知道是醒过来又睡着了还是一直在昏迷。

 

张泽禹心里突然有些委屈,他在昏迷之前已经四天半没吃一顿饱的了,现在好不容易从那个鬼地方逃出来,还只能在昏迷的时候输营养液,醒过来吃索然无味的清汤寡水,等身体痊愈以后,还得回到基地继续训练。

 

不过想想他在昏迷之前,张极跟他说的话,怎么想怎么骄傲,他做了他一直想做的事,虽然代价是他的腹部被张极踹的直到现在连呼吸都会疼,但他让张极看到了他到现在的实力,他要让张极那个瞧不起他的眼神彻底改变。

 

“谁醒啦?”一个温柔的声音响起,是一个年轻的女护士,胸前的牌子挂着实习两个字,推着装满药物的小推车走进来,后面跟着几个教官。

 

张泽禹扭过头去看她,他现在发出声音就是鸭子叫,只能用眼神示意。

 

“你醒了呀,要不要喝口水?”小护士拿着纸杯子,里面插着吸管,把吸管放进张泽禹嘴里,“慢慢喝,你烧的都有点脱水了。”

 

温水流过喉咙,流进食道,让张泽禹浑身上下舒服了不少。

 

“张小花,我警告你,你不要一副没见过男人的样子。”

 

张极一开口,张泽禹就瞪大了眼睛,看看张小花看看张极,发现他们眉眼之间确实有一点像,不过张小花的眉目比张极柔和许多,如果说张极是寒冬腊月扎人的雪,那张小花就是冬去春来温润的风。

 

“你能不能不要叫我张小花?我叫这个名字么?你是没见我的户口本还是没见过我的身份证啊?”张小花一改对张泽禹的温柔,直起腰皱着眉瞪张极,“你再这么叫我,我就跟婶婶说,让婶婶跟叔叔吹枕边风,叔叔打死你。”

 

张小花真名叫张露华,取自李白的“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非常诗意的一个名字,不过张极打小就爱揪着她的辫子叫她张小花,还说张小花这个名字真土,也不知道是谁土,张小花本人对此的解释就是,谁起的外号谁土。

 

张极吃瘪的样子张泽禹不要太喜欢,要不是肋骨疼嗓子哑,他早就笑出声了,现在只能憋笑憋的咳嗽。

 

张小花这才放过张极,又挂上一抹温柔贤惠的笑,看着张泽禹:“我给你上药。”

 

张泽禹点点头,心里无限感慨,怪不得他那些谈了女朋友的兄弟都说女人翻脸比翻书还快,但是下一秒他就愣住了,张小花的手捏在他的被子角要掀开他的被子,先别说张小花的性别,就算张小花是男的,现在这个病房里站着的还有张极,左航,张峻豪,余宇涵,苏新皓,齐刷刷的看着他,他又不是暴露癖,在这么多人的注视下,只穿一条内裤,想想就起起皮疙瘩。

 

“诶诶诶。”张泽禹操着沙哑的声音赶忙制止,“我也是一个医生,我觉得我现在只有手需要上药。”不管他现在身上怎么布满瘀血,就算上了药,瘀血也不能一天两天就下去。

 

“我知道呀。”张小花崇拜的看着他,忽略掉张泽禹的后半句,“我认识你,我之前在你们那个医院实习,你贼厉害了,我一直把你当偶像的。”

 

“呃……谢,谢谢啊。”张泽禹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眼神乱飘,飘到了张极脸上,又在剩下几个人脸上流转了一下,除了余宇涵,每个人都一副看笑话的样子余宇涵则是面色沉重的盯着童禹坤的床位。

 

张极知道张泽禹在介意什么,但他就是想逗逗张泽禹,看着人脸上窘迫的表情,内心舒爽:“行了行了,这个病房看完了,去下一个病房看看。”张极推着他们往外走,“走走走,赶紧走。”

 

等人出去后,张泽禹才松口气,闭着眼一副赴死的样子对张小花说:“上药吧。”

 

“好。”张小花满脸认真,托起张泽禹手的动作都极其轻柔,边涂药水边说,“张极真不是人,对我偶像下手这么狠。”

 

张泽禹笑着叹了口气:“这里的所有人都是这么过来的,训练嘛,就是这样,习惯就好。”

 

“张极他平时怎么样啊?”

 

张泽禹思考了一会,说道:“我们都觉得他是禽兽,不止他,外面那五个都是禽兽,一个比一个禽兽。”看刚刚张小花对张极的态度,他自动把张小花跟他归为了一派。

 

“他就是贼烦人,小时候还趁我睡着把我头发剪了。”张小花不满道,她那时候五岁,张极十岁,午觉醒来后就看到地上散落着一堆黑发,张极拿着剪刀站在旁边嘲笑他,给她气的直哭,还是后来她叔把张极打了一顿她才开心。

 

张泽禹问:“你是不是挺讨厌他的?”

 

“讨厌啊,讨厌死了,但是上小学六年级的时候我被我们学校的男孩子欺负,还是张极把他们揍了一顿给我报仇呢。”张小花笑了笑,“他真的很烦人,但是烦的又不彻底。”

 

不知不觉,药就上好了,张小花推着小推车依依不舍的跟他告别,再三叮嘱他有什么不舒服一定要讲,不能自己憋着,交代了一大堆才推门出去。

 

病房里再次陷入寂静,张泽禹就盯着窗外看,不知不觉又睡着了,直到天黑才睡醒,再睁开眼的时候,闻到了一阵阵的飘香,他循着香味看过去,张极正坐在一旁吃牛肉面,吃相极其斯文。

 

“你他妈有病吧。”张泽禹皱着眉,他不明白张极为什么能这么欠,明知道这里除了张极自己,所有人都不能吃这些油大的,还要在这里吃。

 

“呦,醒了。”张极用筷子指了一下张泽禹床边的桌子,“给你买的粥,再不喝就凉了。”

 

张泽禹坐起来,四周看了看,所有人床头的桌子上都有一碗粥,腹部已经没有那么疼了,估计是趁他睡着的时候医生打的止痛剂,手上打着营养液的针头也拔了下去,贴着的白胶带上还有一个干掉的血点子。

 

“他们都醒了么?”

 

“醒了,今天都第三天了,再不醒直接埋了的了。”张极总算吃完了牛肉面,把一次性筷子从中间掰断放进一次性塑料盒里,整齐的盖上盖子,再用塑料袋兜起来系好,才扔进垃圾桶里。

 

张泽禹捧着汤碗,里面的汤温度正好,还有一点肉丝,这才让他受伤的心灵得到一点安慰。

 

张极看着张泽禹看了半晌,突然想起来什么:“哦对,明天有心理咨询师过来给你们做心里疏导,准备一下。”

 

“疏导?洗脑吧。”张泽禹白了他一眼。

 

张极耸耸肩:“你要这么想我也没办法。”

 

张泽禹忍了又忍,才没把汤碗盖在张极脸上,他咬着牙说:“你是没事干么?为什么要坐在这?”

 

“你以为我想啊,本来是余宇涵在这的,结果他半道非要跟我换病房守着,我有办法?”

 

张泽禹神色复杂的看着他,张极表示自己很无辜,张泽禹又转过头看了看还在睡的童禹坤,叹了口气,这俩真是孽缘,童禹坤痴情的不要命,余宇涵别扭的没脑子。

 

“他俩见着面没?”

 

“见着了,谁也不看谁。”张极知道张泽禹说的是谁两个,他也挺意外余宇涵的表现,从得知童禹坤醒过来,挎着的脸才恢复正常,来看伤员的时候又站在病房前犯起了难,最后还是被推进去才算是见了童禹坤一面,见了面连个对视都没有,他特别贴心的让余宇涵来这个病房值班,结果到了后半夜余宇涵死活要跟他换,被他嘲笑一顿啥话也不说,怎么看怎么不对劲。

 

张泽禹嘟囔道:“童禹坤又不是不能理解他……”

 

“一看你就没谈过恋爱。”张极瞥了他一眼,满是鄙视,“理解有啥用啊,他俩心里都有坎。”

 

“对对对,我确实没谈过恋爱,不能跟你这个情场老手比,啊,我甘拜下风。”张泽禹阴阳怪气的讽刺张极。

 

张极伸出手指在张泽禹面前摇了摇:“我也没谈过恋爱,但是我有脑子。”又突然凑近张泽禹,“你真没谈过?”

 

张泽禹呵呵笑了两声:“你以为谁谈恋爱都跟你们这一样,恨不得要了人家的命?”

 

“你这话说的我就不乐意了。”张极皱着眉严肃的看着张泽禹,“我们这是职责所在,是对我们手下的兵负责,又不是谁都跟我们一样要上战场的,所以你到底谈过恋爱没有。”

 

张泽禹不想理他,躺回被子里,蒙着头。

 

“谈过没啊。”张极拽了拽张泽禹的被子,张泽禹不回答,他就一直拽,终于,张泽禹被拽的不耐烦了,一掀被子,瞪着他:“你有病吧,我咋没发现King还这么八卦呢?”

 

“我现在不是King,我是张极。”

 

张泽禹在心里骂了张极一百句,之前在基地也没见张极这么幼稚。

 

“谈过没啊?”

 

“谈过!谈过一百个!我能睡觉了么?”

 

“你睡吧。”

 

病房里安静了半晌,张极又扯了扯张泽禹的被子:“我知道你没睡着,你不觉得有点奇怪么?咱俩说话说了这么久,他们也没醒。”

 

张极这么一说,张泽禹的烦躁瞬间消下去了,他扶着床坐起来,掀开被子要下床却被张极按住:“你干嘛?”

 

“我下去看看他们有事没。”

 

“你现在也是伤员,我去叫医生。”张极站起身刚要走。

 

“那什么,其实我早就醒了。”林子豪的声音幽幽的响起,“但是不知道该怎么插嘴。”

 

“我也醒了。”童禹坤坐起来,哭笑不得的看着两个人,“醒的比较早。”

 

话里话外张泽禹和张极都明白了,童禹坤听到了他们的聊天内容,包括他俩关于对童禹坤和余宇涵感情问题的探讨。

 

剩下两个学员也坐了起来,不好意思的嘿嘿笑了两声。

 

张泽禹瞬间有点尴尬,他看张极站在哪里的样子,估计跟他一样尴尬。

 

童禹坤静静的靠着床头上的枕头,他以为他来到这里就会离余宇涵越来越近,这么残酷的训练都没能打倒他,但是余宇涵在审讯室里狠戾的样子,又确确实实的伤到了他,他不是不知道那都是余宇涵的职责所在,但……他就算心里跟明镜一样,就算安慰自己无论多少遍,他也还是介意,因为那个人是余宇涵。




——T.


关于《头狼》想说的:📃 


轻松一章,缓一缓。


感谢你们的长评,真的很感谢🙏但是也没有逼着大家写奥!不要误会🙏

评论(1199)

热度(51426)

  1. 共9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