洄尔

故事很俗套,谢谢你们喜欢

别欺负我【极禹】

校园文小短打

同性合法且普遍

🚫上升

改编自亲身经历


/.


“张极!”当张泽禹第无数次站上板凳,拿下张极放在门框上,属于他的笔后,终于吼出了声,然而看看张极幸灾乐祸的表情,更是气打一处来,他是真想打死他,奈何打不过


张极插着兜走过来摸了摸他的头发,嘲笑的说到“小矮个,上体育课了”


张泽禹看着他淡然离去的背影,咬紧了牙,握紧了小拳头,冲他大喊道“老子早晚超过你!”


“拭目以待”张极头都没回,冲他摆了摆手


要说张极和张泽禹,八竿子打不着的人,却又有着复杂的关系


怎么个事呢?张泽禹高一的前男友,和张极高一的前男友,是亲密无间的好朋友,张泽禹为此还和他前男友冷战了好久,最后还是他前男友哄了好久才给他哄开心了


不过他那时候倒是记住张极了,一个管不住自己男朋友的小废物


本来以为他和前男友分手,张极的前男友转学,他和张极就彻底没一丁点关系了,奈何高二重新分班后,他俩成为了同班同学


当张泽禹看着这个出现在名单上的名字后,在心里默默说了一句,孽缘啊


确实是孽缘,张泽禹不明白为什么,张极总是针对他,各种针对,就比如今天,比如昨天,比如前几天,张极仗着比他高了半个头,就把他的笔,文具袋,水杯,等等他的东西,放在门框上,放在黑板框上,总而言之就是各种他够不着的地方


张泽禹也只能无能狂怒,毕竟打不过人家,嘴巴叨叨叨怼他几句,还总是被一句“谁让你没我高”呛的哑口无言


“诶,张泽禹,把你脚下的篮球踢过来”张极的声音把他从抱怨的回忆里扯了回来,看过去张极正冲他摆着手


张泽禹低声骂了一句,还是踢了一脚脚下的球,奈何力气没到,只是滚了几圈,就停在了草坪上


张极摇了摇头跑过来抱起篮球,还走向张泽禹捧着他的脸揉了一下“笨蛋”


“你才”张泽禹抄起旁边的书就往他身上扔,嘴里恶狠狠的“你才笨蛋,你才笨蛋”


张极笑嘻嘻的躲开后又回到了篮球场,张泽禹灰溜溜的把扔出去的书捡回来,坐回台阶上撑着下巴发呆


“想啥呢?”童禹坤递给了他一瓶水在他旁边坐下,却在看到他的脸后哈哈大笑“哈哈哈,张泽禹,你是去挖煤了么”


“啥?”张泽禹不明所以,直到童禹坤去找班里的女生借了镜子回来,给他照照,他才发现刚刚张极的恶行留下了痕迹


“妈的,张极这个混蛋”张泽禹气冲冲的接过童禹坤递过来的湿巾,在脸上可着劲擦,明明都擦干净了,还是一直擦,就好像这不是自己的脸一样


“中了哥中了哥,咱不至于气到自毁容貌昂”童禹坤制止了张泽禹的自残行为,把他手里的湿巾夺了过来扔进了垃圾桶


回来后看到张泽禹还在生气,鼓鼓的腮帮子多少有点可爱,没忍住捏了捏他的脸,却被张泽禹排开“干嘛!”


“不是吧张泽禹,你这就不厚道了,他张极能摸你的脸,我就不行了?”童禹坤有点不可思议的看着被拍红的手,瞪大眼睛说“你他妈不会喜欢他吧”


“我喜欢他?”张泽禹震惊的指了指自己,嘴巴大的都能装进一个苹果了“你有病我有病?我喜欢他?我快烦死他了”


“那他喜欢你?你看他天天找你”


“他喜欢我?你脑子坏掉了吧童禹坤,人都说恋爱降智,你他妈跟余宇涵谈个恋爱直接给脑子谈没了?你没看他天天咋对我的?”


张泽禹不明白童禹坤为什么会这么想,只能将这一切归咎于他没脑子


“不是都说,这种是为了引起你注意么?”童禹坤挠了挠头,他明明就记得小学初中,追人的方法都是各种欺负他啊


“哥,现在是二十一世纪,咱都高二了,傻子才这么追人”张泽禹说完,起身拍屁股就走,他已经不想跟童禹坤过多交谈了,不然会被传染


“诶诶,你去哪啊,等等我”


“回班!”


远处正要投三分的张极打了个喷嚏,手一抖,球就不偏不倚的篮球架擦肩而过


“极哥你不行啊”旁边的球友把飞出去的球捡回来递给张极,拍了拍他的肩膀调侃他


“失误失误”张极用食指揉了揉鼻子,不对啊?有人骂他?一定是张泽禹,除了张泽禹没人会骂他,至少认识他的人不会,要么就是被自己甩了的前男友,不应该啊,两个人早就没瓜葛了


球友看张极站在原地发愣,喊了他一句“极哥传球啊,愣啥呢”


“啊?哦哦,来了来了”张极摇了摇头,除了逗张泽禹,没有人或物会比篮球有趣


/.


这天午休,张极看班管纪律,一个个都趴桌子上睡着了,他就开始端详张泽禹,一根呆毛在他头上倔强的立着,傻乎乎的,张极没忍住轻声笑了笑


起床铃都打了,也没见张泽禹起来,他突然想起来最近在视频上刷到的,给人带上卫衣帽子后,再拽紧帽子上的抽绳,就能把人的头锁进去


再看看张泽禹今天穿的正好是卫衣,这个想法愈发强烈了,他轻手轻脚的走过去,给张泽禹带上了帽子


张泽禹呢,本来打铃的时候他就醒了,但是冬天犯懒,他实在是不想抬头,只想继续睡,闭着眼睛突然感受到了有东西在碰他的头,动作还很轻柔,刚抬起头,眼前就突然一片黑


张泽禹开始往后撤,但是衣服太宽松,在往后撤,他的上衣就要消失了,只能乖乖的被带着往前倾,耳边传来了张极得逞的笑声


“张极!”张泽禹怒吼了一声才得以脱身,脸从帽子里解脱后,看着面前笑出泪的张极,他是真想给他一拳,但是他又不敢,只能说一句“你幼不幼稚!”


“哈哈哈,我就是觉得有意思嘛”


有了这次的实验后,张极开始变本加厉,逮着机会就这么来,在走廊,在教室,在操场,搞得张泽禹见了张极就死死地按住帽子


谁曾想张极还霸王硬上弓,一只手擒住他两个手腕,另一只手就去给张泽禹戴帽子,张泽禹力气没他大,死命挣脱也挣不开


这也让张泽禹长了教训,开始穿无帽卫衣了,张极看到后明显愣了一下,他就嘚瑟的看着张极“来啊,继续给我带啊,给你能的”


“嘁,无聊”张极撇了撇嘴坐回了座位上


无帽卫衣一穿就穿到了元旦联欢晚会这一天,张极被老师下达命令,带领大家挪桌椅,把教室中间空了出来,留给表演的人


张泽禹本来就坐的靠前,这一挪,他到成了坐在最外面的人,前面就是讲台,不过也不耽误看节目


他乐呵的把从家里拿的零食和坚果摆在桌子上,正好旁边坐的是童禹坤,两个人开始准备边吃边看节目


节目还没开始,主持人刚开始报幕,张泽禹就感觉身边做了一个人,看过去是张极搬了个小板凳坐在他旁边,周围还熙熙攘攘的蹲着几个候场的人


“你坐这干嘛”张泽禹带着疑惑的眼神上下打量了一眼张极


“我乐意”


张泽禹看张极今天穿的是戴帽子的卫衣,突然想起来前些日子,张极是怎么对他的,心里就有了报仇的想法,但是张极坐着都比他坐着高,他只能站起来


刚站起来还没下一步动作,张极就淡淡的瞟了他一眼,他就突然心虚了,指了指张极的帽子“你能不能让我试试那种感觉”


张极笑了笑,凑近他“来”


“你不会报复我吧”张泽禹还是有点怕张极的,毕竟捉弄起人来,都不手下留情的


“不会”


“真的?”


“嗯,仅限今天一天啊,过期不候”


经过一番纠结后,张泽禹还是放弃了,毕竟和气生财,还有一句话叫什么来着,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虽然张极在他眼里不是君子吧,但是在张极自己眼里就说不定了


“不弄了?”


张泽禹往嘴里填了个坚果,摇了摇头“看节目”


张极也没说什么,张泽禹看着节目,他看着张泽禹,手里还拿着鼠标和节目单调BGM,做个勤劳的幕后人员


张泽禹看到一半,童禹坤拿手肘戳了戳他“我要吃坚果,你喂我一个”


“你没长手?”张泽禹刚说完,童禹坤就把双手举到了他面前,好家伙,一只手薯片一只手瓜子,张泽禹多少有点嫌弃他


拿起一个坚果就要往童禹坤嘴里塞,却被一个阴森的眼神锁定了,他顿时一动不敢动,果然是余宇涵,此刻正在瞪着他,张泽禹指了指童禹坤,表示是你媳妇让我喂的,和我无关


余宇涵显然不理会他的解释,正在犯愁该怎么办,他是真的打不过余宇涵,毕竟公认的猛男


下一秒手腕就被握住朝反方向拉过去,手里的坚果被张极吃进了嘴里,嘴唇还碰到了张泽禹的指尖,一阵酥麻传遍全身


“别喂他,你喂他余宇涵不开心,你喂我吧,我开心”


“!!!”张泽禹顿时大脑一片红白,红晕火速的攀上了他的耳廓和脸颊,手也僵在那里不知所措


“喂,傻了?”张极轻轻的弹了弹他的脑门,才给他弹回神


“你……你才傻”张泽禹抽回手,两个人之间正沉默的尴尬,突然不知道谁来了一句“张极来一个!”


张极人缘很好,长的好看学习也好,有不少人都挺喜欢他,有了这一句,下面附和声四起,张极偏过头问张泽禹“想听么?”


张泽禹狐疑的皱着眉“你问我?”


“嗯”张极点了点头


“想…想啊”


听张泽禹说了这句话,张极才起身调了个音乐,接过上一个表演的人递过来的话筒,走到了圈的中央,开始唱歌


不得不说,张极唱歌确实很好听,声音很温柔,认真的样子也没有了平日里嘻嘻哈哈,桀骜不驯的意味


突然张极转过了头,和张泽禹对视,唱出了那句“喜欢你”


“!!!”张泽禹的大脑开始宕机,愣在那里也不敢动,张极则是一直盯着他,盯得他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张极在对着他唱情歌


一曲结束以后,张极把话筒放在了讲台上,又坐了回去,问张泽禹“好听么”


张泽禹木讷的点了点头,太奇怪了,今天的张极太奇怪了,他自己也太奇怪了,所有的一切都太奇怪了


张泽禹说不清是什么感觉,就是心脏有些加速跳动?脸颊有些发热?身体有点泛软?


元旦联欢会过去以后,两个人都默契的闭口不提那天的事,张极也不天天烦张泽禹了,只是偶尔逗逗他


但是这天晚自习,张泽禹不知道张极又犯什么病,他给童禹坤讲完题,急匆匆的要去上厕所,正好碰上从外面回来的张极


一直胳膊就这么横在了张泽禹面前,他被张极和门夹在中间,刚刚和张极一起回来的小伙伴也当没看见似的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干嘛去?”张极低着头看张泽禹,后者皱着眉一脸着急


“哥,我急着去厕所,真的很急”张泽禹说完就要往外冲,张极却没有让他走的意思,张泽禹只能双手合十“哥,求求你了,让我过去吧,急啊”


张极见他这副样子,心下一软,就放张泽禹去了,谁知道那人回来后,还瞪了他一眼


/.


月考过后,张泽禹拿着发错了的卷子去找老师,换回来后,刚到班门口,就被一个小学弟拦住了去路,那个小学弟脸颊红红的,对他说“学长,你能帮我喊一下张极学长么?”


张泽禹看看他手里握着的礼物袋,心下了然,这是要告白啊,点了点头朝班里喊了一句“张极,有人找”


张极懵懵的小跑到门口后,看到张泽禹一脸暧昧的看着他,再看看这个低着头不敢看他的小学弟,加上他被告白的都成习惯了,便懂了下一步要发生的事


眼疾手快的抓住了要走的张泽禹,拉着人的手跟人十指相扣,伸到了小学弟面前“我喜欢他,你没机会,走吧”


此刻,两个人脸上是错愕,一个人脸上则是充满了淡定,那个小学弟呆滞了一会就懂事的走了,张泽禹还是愣在原地


张极见他这副样子给他拉到了门外,手撑在张泽禹的身侧,把他圈怀里,又捏了捏他的后颈“我说我喜欢你,你要不要跟我在一起啊”


“我…我考虑考虑”说完,张泽禹就要从张极的怀里出去,张极也识相的没有拦着他,看着他泛红的耳廓,哼着曲进了班


张极就这么盯着张泽禹盯了一下午,搞得张泽禹也听不进去课,下午放学后,张极等到人走的差不多了,又给他堵到了桌子上“考虑的怎么样了乖乖?”


“我要是不答应会怎样啊”张泽禹颤颤巍巍的问了一句,他现在坐在桌子上,张极的手臂支着桌子沿,禁锢着他,让他一动不敢动


“不答应,你就走不出这个门了”张极的笑里带着点狡猾,他本来就是想吓吓张泽禹,没想到他还当真了


张泽禹乖乖的点了点头,张极见他应下了,拉着他的手走出了班门“走,送你回家,我的小男朋友”


傻子才会这么追人,张极就是那个傻子,笨拙的去表达自己的喜欢,词不达意的热情,在他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一股脑的全给了张泽禹


——————————————————————————

皆亲身经历,但没在一起


左邓和风调禹顺都会有的,我的感情故事还有好多可以用!莫急!莫急!

评论(316)

热度(18487)

  1. 共7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